︱ 我家防疫故事集錦︱

04.我家的防疫故事

---太陽團090期 施晏潔

張貼日期:2020/6/3 上午 09:36:38

這次疫情打亂了我們的生活步調,同時也改變了我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價值觀及產業鏈的型態⋯等,更是在考驗我們遇事的應變能力呢!

最先要面對的是口罩夠不夠的問題,還好家裡一直有準備口罩的習慣,所以不著急,倒是家裡出現了一個特別愛排隊買口罩的女兒,問她為什麼要去排隊買口罩?她給我的答覆是:「去排隊可以跟大家聊天,而且可以變換一下跟家裡不同顏色、造型的口罩啊!」。

而家裡也有一個閒不下來,有責任感、愛家的爸爸,這下就有事做了,本來他想安排去金門訪友因疫情而取消了,這段期間他自己調製防疫噴劑、藥膏,買了殺菌的溶液⋯,隨時關注疫情的擴散訊息⋯。

雖然疫情限制了我們的活動範圍,但總不能讓自己太悶啊!還好朋友開的卡拉OK店紓緩了我們的鬱悶,並嚴格把關,入門先量體溫,麥克風酒精消毒,空間殺菌處理⋯。

上山喝咖啡、看風景也是我們調劑身心的活動喔! 特別感謝防疫期間辛苦的防疫工作人員及我們大家對防疫措施的配合。

回︱我家防疫故事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