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企劃
的小太陽

在愛團電子報中專為志工的孩子所設立的一方天地。藉由不定期邀請志工孩子分享對於生活、旅行、興趣及學習等等不受限單一主題的想法與觀感,期許給予成長中的孩子一個用文字與圖片揮灑自我的舞台,同時也給父母師長一個瞭解孩子腦中奇思妙想的機會。

如果您的孩子也有意願撰寫愛的小太陽專欄,歡迎聯繫愛團秘書處02-2835-0510 。 

稿件格式:500字以上/word檔案

投稿信箱20187office@gmail.com

主辦單位: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注意事項:參與投稿活動視同同意將投稿內容刊載在愛團官網、電子報、粉絲團。 

投稿文章彙整

有時候生活不太順心,就像胸口壓著一顆石頭的似,總是悶悶不樂,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要繞一圈台灣需騎1000公里以上,可以挑戰一天衝幾百公里,但環島不是短程賽跑,而是一場馬拉松,不是要騎到自己累死累活,而是要享受這趟旅程裡的點點滴滴。

  許多在台灣的學生雖然生活在台灣,卻不了解台灣,了解的大多是課本上的死書,當我開始環島時,我心中的木塊彷彿是被點燃一樣,這次是我第一次沒有任何人督促,只是單純的想了解這裡,這充滿特色的島嶼。 ...MORE

料理,在我們家族中,代表了不善言詞的愛。

國中時,我曾在作文競賽中寫了我記憶中的味道~港式煲湯。排骨、玉米、蘿蔔和藥材,細細的燉,隨著時間融合,那是屬於澳門爺爺奶奶家的味道。

我是那麼結尾的:「我發現,每一道料理都有其箇中滋味。」那時的我還不會做飯,現在想來倒有一種「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味道。

新冠疫情蔓延時,我們曾在家中幾乎足不出戶幾個月,由於不方便外食,我開始肩負起了準備晚餐的重任。一開始僅是簡單的炒青菜、肉片與煎蛋...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