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家防疫故事集錦︱

10.鈺淳家防疫故事

---基隆團086期 高鈺淳

張貼日期:2020/6/3 上午 09:49:53


從一月底開始全台灣陷入了「一級"武"裝戒備」,一開始我們家其實反應是比較慢的,換句話說也是相對樂觀看待,總是以為兩周後就恢復日常了。

沒想到兩週兩週的過去了,疫情警報卻越讓人緊張跟焦慮。 隨著辦公室裡同事忙著屯貨(買不到的口罩、兩倍價翻的額溫槍、紫外線、泡麵乾糧、衛生紙…)的氣氛,一起養成每天下午放下工作準時追劇「史上最強防疫直播團」,跟著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中央疫情中心每天公開透明的揭露全國疫情變化。

心情從一開始的起伏不定到慢慢的只要看到時中部長的出現就會感到心安,也因為每天的疫情資訊讓家人間的對話話題多了許多。 孩子們隨著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國外訊息開始展開世界地球村的認識,真實的了解到 獨善其身兼善天下的道理,這是地理教學與生活連結的美好畫面。

我們也藉由陳時中部長的金句學到很多,「我們的敵人不是人,我們的敵人是病毒。合作才會成功,對立就會失敗。」「人與人之間不信任,病毒就有機可趁。」 在這一場全球共同承擔的疫情戰役中,我們不只認識了一個新的病毒、一些新的病理學、一群勇敢的抗疫勇士(國家隊),最珍貴的是 我們都在一起,一起學習從新(心)的角度過防疫新生活。

回︱我家防疫故事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