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看見愛『我家防疫故事』

2020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徵稿活動

2020年春節後,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籠罩在病毒風暴中,每天在媒體上看著各國確診人數節節上升,令人不禁又驚又怕。在面臨如此危機,感覺生命受到威脅時,每個人除了努力自保,心中在乎的便是最親近的「家人」。

美國醫護人員Jared Burks,為了保護家人,選擇隔著玻璃探望一歲的兒子,當大手與小手相印,Jared Burks的眼神滿溢著對兒子的愛,人動容。

母親節之後,就是515國際家庭日,今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愛團舉辦「我家防疫故事」徵稿活動,邀請你寫下防疫期間家庭故事。

每一則投稿故事,我們都會分享到愛團官網與臉書粉絲團,讓一則則故事傳唱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以愛為後盾,相信防疫之路,你我都不孤單!

我家防疫故事文選︱LOVE STORY ︱

《愛的防疫》自古至今,傳承不變的生命旅程

生命旅程中,在這2020年伴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女兒進出醫院產檢與生產,周遭的環境傳染的強度讓害怕與恐懼隨之而來,雖不樂意渡過,但不變的事實,新生命的到來,帶來無比的期待與願景,不僅讓我升級當了阿嬤,連帶周遭的親戚朋友都一起進階。

原本計畫女兒生產時可以在醫院多待一個星期,考量結果還是回家坐月子比較安全,搭配月子餐讓女兒及孫女在家中照顧,女兒下達軟禁命令不准外人探視,我們進房門要洗手更衣才准抱娃娃,衛生與安全環境變相對地提升規格,而最可憐的是我家愛犬皮皮,不僅失寵還被隔離,回想當初坐月子,親朋好友來訪好不熱鬧, ..........看更多more

我家防疫故事文選︱ LOVE STORY ︱

從一月底開始全台灣陷入了「一級"武"裝戒備」,一開始我們家其實反應是比較慢的,換句話說也是相對樂觀看待,總是以為兩周後就恢復日常了。

沒想到兩週兩週的過去了,疫情警報卻越讓人緊張跟焦慮。 隨著辦公室裡同事忙著屯貨(買不到的口罩、兩倍價翻的額溫槍、紫外線、泡麵乾糧、衛生紙…)的氣氛,一起養成每天下午放下工作準時追劇「史上最強防疫直播團」,跟著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中央疫情中心每天公開透明的揭露全國疫情變化。

心情從一開始的起伏不定到慢慢的只要看到時中部長的出現就會感到心安,也因為每天的疫情資訊讓家人間的對話話題多了許多。 孩子們隨著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國外訊息開始展開世界地球村的認識,真實的了解到 獨善其身兼善天下的道理,這是地理教學與生活連結的美好畫面。 ..........看更多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