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防疫故事集錦

02.宅宅一家挺防疫

---鵝媽媽團 108期 周怡雯

張貼日期:2020/6/3 上午 09:15:44

疫情持續的當下,阿中部長的每天記者變成我們家茶餘飯後的主題。

有一陣子看到國外的災情,深深覺得住在台灣真好,雖然有些規定造成部份的人些的不方便,但是也因此國內相較之下,比較穩定且安全。

我家爸爸還利用假日車製口罩套送給孩子在班上的每一個同學,這是爸爸的專業,只是花費人工及些許材料費,希望這也能成為孩子與國中的夥伴們,此生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說到口罩套的製作就更佩服家母及老公,他們有一陣子是瘋狂的車製,樣式及花色之多令人目不暇給!送給親朋好友,也為了寄給遠在美國的阿姨一家,歷經繁複的申請過程,加上昂貴的郵費輾轉寄達,僅僅是對遠方的家人表現關懷!

我們家更有趣的是封城演練,正在嘗試栽種各種植物,最厲害的是種豆芽菜!每個人的收成都不同,目前最厲害就是阿嬤的水壺種法,又方便又長的粗壯。其他只剩下成果不彰的鳳梨、高麗菜、青蔥、地瓜,還有爸爸的九層塔,陽台盆栽還得繼續研究呢!

其實對於防疫工作真的如同廣告所言,我家真是宅宅一家,除了公司、學校。已經四個月連苗栗阿嬤家都沒回去。

等阿中部長去過墾丁,我們也該回去一趟走走順便抒發一下壓力。當然該做的基本防疫工作,依然得持續進行。

對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由衷感謝他們的辛勞!誠如阿中部長所言,要感謝的人太多,對於得來不易的正常生活,希望全民能夠繼續把持住,台灣加油!

回︱我家防疫故事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