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家防疫故事集錦︱

03.速素救地球

---太陽團090期 蔡淂櫻

張貼日期:2020/6/3 上午 09:23:44



其實我是那種後知後覺的人,在炒得沸沸揚揚的新型冠狀病毒,一開始我們家都沒很在意,也沒去排隊買口罩。而且少根筋的我,還在年前才把一堆放很久的口罩全數給丟了,整個到疫情高峰還一直在懊腦中。

期間熱心的朋友緊張兮兮的要我趕快囤積衛生紙,講的是有多麼的嚴重,要我一定得趕緊去採購,然而少根筋的我,還是覺得在台灣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但是事實到了我家只剩幾包衛生紙,想去個家樂福買,還真的買不到貨,天呀!全聯也沒,屈臣氏也沒,這該怎麼辦呀?後來在全聯工作的朋友,及時送來之前參加活動的一串衛生紙,才免去我們家的窘境,過了一個驚恐的衛生紙之亂。

後來朋友又來要我趕緊囤積物資,這次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更不能錯過大量採購零食的機會,義正嚴詞的採購一堆平常老公不准我買的餅乾零食,結果不到一周,全被孩子嗑光光,朋友聽了翻白眼,立馬幫我採購兩大箱物資:麵條、泡麵、罐頭、白米...我的媽呀!光看到那堆罐頭就手足無措,這些我家平常都不愛,但是朋友的關心不得不虛心接受。我愛美食,吃素以後更是不能浪費食物,所以那兩大箱的物資,一開始還偷偷的煮來吃,怕被朋友知道,我還沒封城就把東西給吃了。

還好台灣愛心善念不斷,在這波疫情中,我們台灣人很團結,戒慎虔誠的防疫,所以我們可以很平安的生活!雖然我們在台灣可以很安全,又不被受限行動的生活,但是在這樣的疫情下,我們要去省思,這種大哉教育在提醒著我們:地球氣候長久以來被我們破壞下,我們要如何去改變,讓我們後代子孫,還有安全美好的大自然環境,上人面對這波疫情憂極無言,一再地告訴我們要戒慎虔誠、齋戒、茹素是現在唯一可以改變氣候變遷,拯救地球的方法,希望大家也來響應茹素!感恩!

回︱我家防疫故事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