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親子共廚傳家菜

來自天母社區的故事

(文/薛群秀)

這次活動我邀約了忠誠里里長曾坤來、天玉里北港肉羹拍潘錦雄、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處長李明晃(藍鵲隊+五色鳥隊) ,群人關懷協會(薛薛家族)四個團體。希望他們來參加518親子共廚傳家菜能將愛團的理念帶入其他團體,他們能夠在自己的團體中辦傳家菜的活動,讓「愛你一輩子」能推展到更多的團體。

忠誠里隊~曾里長詼諧地說他最有記憶的菜是酸豆豆干,此菜什麼都能配~~白飯、白麵、白稀飯、白饅頭、大餅…..,以前大鍋飯為省經費該菜總是炒素的,現在為健康也是炒素的,吃這菜遙想當年總總。好吃的酸豆炒豆干,我回家就炒了給家人吃,餐桌又有新菜色了,家人都吃得不亦樂乎。

天玉里隊~天玉里北港肉羹拍潘老闆說店裡暢銷的肉羹湯和無殼茶葉蛋是祖母傳下的,以前人日子苦勾芡的湯不但有飽足感,更能保溫。現在這一味是家中經濟的來源,潘錦雄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人嚐到祖母的味道,也更感謝祖母的用心。

五色鳥隊& 藍鵲隊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處長李明晃一聽到活動就決定參加,李處長選出了綠園代表菜~~香草茶和滷味。處長說既然是綠園參與一定要堆出有綠園特色的飲食,518當天準備了綠園自己種的香草茶、果醬和滷味,現場與會人員都驚艷不已,想想綠園園址景色自然,有許多植物、昆蟲、鳥類,許多是我叫不出名字的,或許綠園可以開創下午茶事業呢!不但提供好吃健康的飲食,還可以導覽綠園。

愛在嘉隊~群人關懷協會籌備處在名山里,名山里民的丈母娘陳月清阿媽遠從嘉義來參加,帶著女婿、孫子們一起來,最後擺盤由孫子做裝飾,超讚的一家人。

薛薛家族~我呢?要出甚麼傳家菜呢?當然是滷牛肉了。誰做呢?靈機一動搬出了老媽,請薛老媽滷20人份的牛肉,老媽高興滷了60人分,讓大家有吃有拿,尤其信手拈來的涼拌高麗菜更是受歡迎,老媽好高興呢,我也很開心,從沒和媽媽出席活動,518親子共廚傳家菜是促成我們的第一次呢!

希望各個角落都能推動親子共廚傳家菜,讓愛在各個角落滋長,讓我們都能有愛,也有能力去愛,更能推動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