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傳家菜的故事

愛在嘉隊

張貼日期:2014/6/13 上午 10:16:07

日前,章爸爸身體不適,進醫院住了幾天,章媽媽一下慌了手腳,醫院家裡兩頭跑,趕緊向爸媽討救兵,遠在嘉義的清月阿嬤於是就住進了章家,擔負起照顧孫子的責任,成了女兒的救火隊。

章詠才5歲,平常愛黏著爸媽,一下子還不太適應,顯得悶悶不樂,有智慧的阿嬤,就邀他一起共廚,幫忙在她腳下墊了個小板凳,這才搆得著流理台,看她拿著小刀,有模有樣的切著蔬果,專注的跟著阿嬤共廚,轉換了原本的心情。

阿嬤看著幼齡的孫女毫不畏懼,一步一步的完成了目標,臉上露出了笑容,心裡很感動。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接下來祖孫兩人,常常在廚房一起共廚聊天,多了幾次的練習,章詠刀拿得越來越穩,現在已晉升掌大刀了呢!當爸爸媽媽回到家裡,章詠迫不急待的分享他和阿嬤共廚的成果。

愛是動詞,不是名詞,愛要展現在行動上,讓孩子感受到自己是有能力的,家庭是學習愛最佳的場所,把孩子帶回生活裡,感受家的溫暖,餐桌上的愛意,儲存幸福的點點滴滴在每一個細胞裡,傳承家庭的美好記憶。

社區~群仁關懷協會籌備處

群人關懷協會籌備處在名山里,名山里民的丈母娘陳月清阿媽遠從嘉義來參加,帶著女婿、孫子們一起來,最後擺盤由孫子做裝飾,超讚的一家人。 by群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