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親子共廚傳家菜

來自基隆的故事

(文/王懿行)

愛自己隊-祝我生日快樂!16歲就認識了前夫,走入了婚姻,一心一意的幫助先生創業,照顧家庭、陪伴小孩,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慢慢的在忙碌的生活中,漸漸的失去了自我,多了肩上的責任,生活的壓力讓他幾乎喘不過氣,沒想到,前兩年,先生移情別戀,為了小三背叛了家庭,對他而言有如晴天霹靂,雖然百般個不願意,還是得忍痛簽下了離婚協議書。

身心受創、飽受煎熬的她,自此之後,整天食不知味、夜難成眠,沒多久,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默默的在身旁陪伴的兩個兒子好像一夕之間就長大了,懂得貼心噓寒問暖,關心的端茶送餐照顧我,還有愛團的好友們不斷給我勇氣和鼓勵,讓我覺得安心和有所依靠。這才驚覺地發現我不夠「疼惜自己」。想起小時候每年生日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會準備豬腳、麵線為我慶生;自組家庭之後,卻忙著工作,照顧小孩,卻忘了「愛自己」。感謝老天爺送給我最好的禮物-透過創傷歷程幫助自己成長,直到這兩年經歷了椎心的痛苦和刻苦銘心的體驗,我體悟到,爸媽的「愛」一直都在,周遭的朋友們也讓我感受到「被愛」的幸福。

5/18剛巧是我38歲的生日,我和孩子們一起合作共廚,為自己做了紅燒豬腳,和大家分享幸運麵線,告訴孩子們要時時感恩,感受「自助」和「助人」同等重要。

基隆愛團隊 小菜香挺,我們好棒!李小珊帶著女兒分享-傳家菜「涼拌黃瓜豆皮」。回味著媽媽的好手藝,不在大魚大肉,最記得她的可口小菜,當年勤儉持家,常用剩餘菜渣、果菜皮或淘汰的菜葉,研究出一道道可口的小菜,身為白老鼠的我,卻不曾體會到她的苦心。我不擅烹飪,這次活動為了支持晴雯,想到用簡單易做的小菜,傳達「愛」處處都在,生活中有許多「小確幸」,要自己細細品嘗。看基隆愛團的加油打氣團陣容堅強,德芳理事長更是全力支持我們……。晴雯別害怕!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力量,就是愛!

今年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愛你一輩子守護團也派出了兩個傳家菜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