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1親子共廚傳家菜」分享會_台中現場

張貼日期:2011/5/27 下午 12:41:39

親愛的051夥伴們,大家好:

昨天515家庭日,我們051假台中賴厝國小的大辦公室也舉辦了親子共廚傳家菜的活動,配合台北總團的記者會,進行視訊連線訪問,圓滿達成任務。特別感謝到場分享、幫忙的惠雯全家、品香夫妻、睿紳全家、美德母女、如貞、佑錤全家、月妘母子女、世興等,以及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吳和城理事長、呂金豐會長、姚士偉會長等到場支持。

現場分享的傳家菜有阿海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品香)、菜包(月妘)、潤餅(伯漁)、玉米濃湯(惠雯)、苦瓜燉雞湯(佑錤、如貞)、桂竹筍大骨湯(世興),以及涼拌四季豆(呂金豐會長)、西瓜水果(美德)等等。第一個被搶食而光的是阿海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我還好有吃到鍋底的最後一碗。

當天我家備菜其實是非常兵荒馬亂的,因為潤餅的食材要現做才新鮮,所以當天早上我太太擎雲及二位寶貝女兒都忙著料理,我則是趕到第二市場買了一斤半的春捲皮。這次呈現的潤餅沒那麼十全十美,因為滸苔、冬筍、大頭菜都沒買到,只好用現成品或綠竹筍取代,還好味道沒差太多,承蒙大家捧場,最後還是吃光光。

還有佑錤、如貞的苦瓜燉雞湯,雖然是最後到,還是被大家一掃而光,等她女兒要吃的時候已經沒了。湯汁自然甜美、雞肉Q嫩不黏牙,真是恰到好處。玉米濃湯也很讚,濃醇之餘仍有玉米的香氣。桂竹筍大骨湯,我就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因為我要盛的時候僅剩鍋底的福菜,還有不到半碗的湯!看來,我們051可以來一次私房菜PK了。

伯漁 5月16日

以下為當天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