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親子共廚傳家菜

媒體報導

教育電台:親子共廚料理代代傳 愛的傳家菜享親子時光

由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舉辦的「親子共廚傳家菜-幸福分享趴」,今天(18)在士林區仰德區民活動中心邀約鄰里家庭共同交流,希望透過「我家的傳家菜」讓學童愛上餐桌,回家吃晚餐,營造幸福的親子時光。

邀約所有的家庭,參與「讓愛上餐桌」行動,把孩子帶回生活裡,在餐桌上建立溫情的交流,體驗親子美味新關係,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執行長蕭慧英說,現代人生活繁忙,一起吃飯的時間少之又少,家人共餐非常重要,透過親子共學共廚,達到傳承屬於每個家庭的美好記憶。

現場共有十五個團隊參加,有27組家庭端出傳家菜。參與的台北市家長協會團隊,以「全家福呷雞好起家」來詮釋,理事長王懿行表示,小時候看到媽媽為了貼補家用,每天半夜摸黑去市場工作剁雞,常常帶回雞來做料理,印象十分深刻,看到媽媽無怨無悔付出,漸漸領悟媽媽的用心,自己也得到了為人母最好的示範。

看到孩子在高度競爭的升學制度下,在學校與補習班的夾縫中以便當果腹,長期以來便倡議十二年國教的全家盟進一步呼籲,給孩童健全的教育,讓孩子能夠回家吃晚餐,給予家庭建立「親子美味新關係」。現場還有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分會、台灣也思服務學習協會、鵝媽媽團032、基隆愛團(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 、新北市家長聯合會、033團三重心(新北市三重區教育心關懷協會)、芝山文化生態綠園、主婦聯盟之友、天玉里 、忠誠里、群仁關懷協會籌備處、嘉義愛團、菓子樹3Q潛能開發學習教室、天祿里等團體共襄盛舉。

(2014-05-18 13:56:23 張芷瑄)

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63763


台灣新生報:全家盟親子共廚 傳家菜分享

【記者王志誠/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4年5月17日 上午12:00

五月十七、十八日是十二年國教實施後第一次的會考,十二年國教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卻在舉辦「親子共廚傳家菜-幸福分享趴」的活動,全家盟看到孩子在高度競爭的升學制度下,每天成千上萬的孩子「工作超時」、在學校與「補習班」的夾縫中以便當果腹,長期以來便倡議十二年國教,同時大聲呼籲政府,給我們健全的教育,「讓孩子回家吃晚餐」,讓家庭建立「親子美味新關係」。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於十五日聯合國「國際家庭日」這天,做為「五一五愛你一輩子家庭日」,透過親子共學共廚,並傳承家庭的美好記憶,全國各地已辦過二十七場。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十八日將在士林推動「親子共廚傳家菜-幸福分享趴」,共有十五個團隊來參加,共有二十七組家庭會端出他們家的傳家菜來分享,精采的傳家菜很有創意,「紅」運高照「豬」事吉祥、還我本色、金枝芋悅慶團圓、聖誕饗宴、一碗搞定咖哩、攪和攪和馬鈴薯,不少將是祖孫三代一起來參加,各隊更組了啦啦隊,幫這些參展的家庭加油。

https://tw.news.yahoo.com/%E5%85%A8%E5%AE%B6%E7%9B%9F%E8%A6%AA%E5%AD%90%E5%85%B1%E5%BB%9A-%E5%82%B3%E5%AE%B6%E8%8F%9C%E5%88%86%E4%BA%AB-160000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