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親子共廚傳家菜

幸福分享趴採訪通知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採訪通知

只有會考,教育不會改變

親子共廚傳家菜,傳遞愛與智慧

5/17-18兩天是十二年國教實施後第一次的會考。長期推動十二年國教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卻在舉辦「親子共廚傳家菜-幸福分享趴」的活動。

全家盟看到孩子在高度競爭的升學制度下,每天成千上萬的孩子「工作超時」、在學校與「補習班」的夾縫中以便當果腹,長期以來便倡議十二年國教,同時大聲呼籲政府,給我們健全的教育:「讓孩子回家吃晚餐」讓家庭建立「親子美味新關係」。

「家庭」是孩子永遠的堡壘,在「家人」的愛與支持陪伴下,他會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未來也能成為一個擁有幸福人生的成年人。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於2008年起即以5月15日聯合國「國際家庭日」這天,做為「515愛你一輩子家庭日」。2010年推動「讓愛上餐桌」運動,邀約所有的家庭,把孩子帶回生活裡,在餐桌上溫情又有質感的交流,建立親子美味新關係。2011年則啟動「親子共廚‧傳家菜」系列活動,透過親子共學共廚,並傳承家庭的美好記憶。全國各地已辦過27場。

2014年5月18日將在士林推動「親子共廚傳家菜-幸福分享趴」。共有十五個團隊來參加,共有27組家庭會端出他們家的傳家菜來分享。包括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分會、台灣也思服務學習協會、鵝媽媽團032、基隆愛團(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 、新北市家長聯合會 、033團三重心(新北市三重區教育心關懷協會)、芝山文化生態綠園、主婦聯盟之友、天玉里 、忠誠里、群仁關懷協會籌備處、嘉義愛團、菓子樹3Q潛能開發學習教室、天祿里、北市家協太陽團。

精采的傳家菜很有創意,「紅」運高照「豬」事吉祥、還我本色、金枝芋悅慶團圓、聖誕饗宴、一碗搞定咖哩、攪和攪和馬鈴薯...。不少將是祖孫三代一起來參加。各隊更組了啦啦隊,幫這些參展的家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