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親子共廚傳家菜

台灣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天母站

(文/王懿行)

妙妙隊的玩學壽司是立山和立川兩兄弟校外玩學活動時最喜歡帶的午餐,是他們同學口中的人氣餐點呢。品妙媽媽分享,孩子校外教學的餐點到底要帶甚麼最好,常常讓他傷透腦筋,擔心外面的食物添熱會變質,覺得西點蛋糕和含糖飲料對孩子的健康有礙,在一次一次親子共廚中,發現孩子最愛吃,製作最方便的就是壽司,現在孩子還會自己選擇不同食材,調製不同口味,想多做一些「玩學壽司」給老師同學們分享,並自豪說:「這是我自己做的。」

冰雪奇緣隊親子共廚初體驗,YA!成功!聽湘妮媽媽說,因為平常就不買外食,為孩子製作健康的餐點,可以讓孩子感受媽媽的愛,可以增進親子的關係。焦糖布丁是孩子們喜愛的點心,她看到孩子一口接一口吃進去,那小小的臉龐露出滿足的笑容,是她感到最幸福的時刻。此次挑戰帶稚齡的孩子一起做,是親子共廚的初體驗,小一的哥哥自告奮勇幫忙打蛋,媽媽則邊做邊告訴孩子香香的焦糖怎麼做,四歲的妹妹趕快搬個糖罐和小板凳來,說要幫媽媽的忙,趁這個邊加糖、邊加熱的時刻,媽媽特別提醒孩子們用火的安全與危險性,看到孩子專注的眼神與用心的體會,真是一次成功的生活教育,原來廚房可以是孩子的實驗室,生活處處都有教育的好機會。我問小兄妹倆,親子共廚好不好玩? 他們用力的點點頭,還快樂比出個YA給大家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