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15(中央社)公公嚐家傳菜掉淚 媳赴大陸學

張貼日期:2011/5/16 上午 09:58:06

(記者林思宇台北15日電)家庭主婦黃美華的公公20歲隨國民政府爭戰,再沒吃過媽媽拿手菜「香麻辣雞」,60年後回昆明探親,吃「香麻辣雞」不禁 掉

下淚;孝順的黃美華特地遠赴昆明學習,現在成為傳家菜。

全國家長團結聯盟今天舉辦「親子共廚‧傳家菜分享會」,現場展示好多傳家菜。

黃美華受訪時表示,公公年輕時跟著國民政府南北征戰,來台後又不能回大陸探親,直到開放探親才回到山東老家,但家人都已經失散,後來追查到有部分親戚在

雲南昆明,隔年再到昆明尋親。

黃美華說,到昆明時,公公吃到親人做的「香麻辣雞」,已經相隔60年,感動得掉下眼淚來。

她表示,公公不吃辣,但能接受麻,為了讓公公能在台灣吃到「香麻辣雞」,她到昆明學了1、2個月,現在連先生和小孩都會做這道菜。

黃美華說,全家一起在餐桌前吃晚餐的感覺很好,常常是小孩點菜,她和先生各做2道菜,小孩切水果。

此外,妻子赴上海工作10年,邵豐欽不忍心看孩子老是在外面吃飯,看著電視節目學「義式茄汁肉醬麵」,5 個小時的愛心料理,小孩說感受到爸爸的愛心,

現在則是父子3人一起做。1000515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5150070&pType0=aALL&pTypeSe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