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15(人間福報)親子共廚 讓愛上餐桌

【記者阮愛惠台北報導】許多專家指出,解決霸凌問題,家庭的角色非常重要。二○○八年起,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即於五月十五日聯合國「國際家庭日」,邀約所有 的家庭,共同來實踐「愛你一輩子」理念。今年更以「親子共廚‧傳家菜」活動,更進一步彰顯家庭傳承的重要及喜樂。

長期推動「親子共廚」的作家蔡穎卿認為,從我們的祖先開始,廚房就散發著溫暖與創造,安全與生產的魅力。蔡潁卿認為,父母不應小看親子共廚活動,一個被善用的廚房能安撫孩子的情緒,深化父母親的愛心,更能激發創作的靈感。

昨天在台北的分享會中,鄭曉萍用「剝皮辣椒雞湯」傳承花蓮老家的味道,潘筠宜與孩子共同完成了奶奶的「月桃葉粽」,黃美華則分享她遠赴昆明,學會九十多歲公公的家鄉口味「香麻辣雞」。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2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