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15(民視)溫馨家庭日 親子共廚享天倫

張貼日期:2011/5/16 上午 10:22:18

現代家庭時常因為忙碌,父母親和孩子的相處時間越來越短,今天是515國際家庭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舉辦了一場「親子共廚傳家菜」的溫馨活動,希望藉此可以拉近爸媽和孩子間的距離。

手拿餐盤、嘴喊口號,20組來自各地的家庭成員,要秀出自己最引以為傲的傳家菜,連可愛的小朋友都幫忙擺設,看看大家的料理、有麻油雞、百花油條、糖醋排骨、肉粽、義大利麵、滷白菜...等許多美味,儘管都是一些家常菜,但背後卻代表著每個家庭傳承的故事。

平常不進廚房的孩子,這一次也幫忙下廚,透過親子共廚的短暫時光,不僅培養家庭感情,也拉近了父母與小孩之間的距離,家長團體希望藉由活動,提醒每各家庭成員花點時間,偶而一同煮個飯,也許也是另一種互動與溝通的模式。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515/4411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