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溪國小場承辦心得分享

張貼日期:2013/7/13 上午 09:16:16

9月27日上午,於頂溪國小視聽教室展開愛你一輩守護團推動「愛你一輩子家庭」的第一場講座.。在蕭慧英執行長的詮釋和祝福及頂溪吳淑芳校長的鼓勵下,開啓了今日序幕。

第一堂談「愛的原點」,由國家文化總會生命教育推行委員會執行長蔡榮美,從深切的生命經歷闡述愛的本質,找出父母心中對孩子最初始的情感。蔡老師並以「接納、了解、包容、尊重、關懷、相信、支持、肯定、讚美、愛語」這愛的「十全大補湯」來鼓勵父母滋養孩子的心靈。

第二堂主題「蘊育」,由國家文化總會生命教育推行委員,三芝國中退休校長杜秀琴主講。杜校長以寬容及適當的教養態度,未來宏觀的視野及發掘孩子的亮點,期勉家長在陪伴孩子的路上能事半功倍,同時也激發孩子更多潛力。

第三堂「展翅」,從周杰倫「本事」影片中,大家提出對成功的不同詮釋及

家庭對孩子的重要。而孩子同時需要得到父母一方全力的支持才有前進的力量。

並同時讚賞周杰倫對公衆人物抱持正向的社會責任。

最後「愛的分享」由頂溪吳淑芳校長以「未來須具備的能力」作30分鐘簡短演講,並帶領家長分享與討論頂溪的20187(愛你一輩子)中的8要7不要。同時也分享了今日心得。至每位家長接下手中一張張承諾書,活動順利完成。

看著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踏出教室,也期許這些種子家長從自己的家庭開始,也慢慢感染至其他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