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好食光影片

2019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

2019/5/29(三)於粉絲團公佈得獎者。

公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87.org/photos/a.375273922746/10156239559477747/?type=3&theater

獎項說明:

1.燦爛食光影片第一名---統一超商禮券2000元。第一名---Amy Dai

2.燦爛食光影片第二名---統一超商禮券500元。第二名---吳秋妹

3.燦爛食光影片第三名---統一超商禮券500元。第三名---Tengfi Huang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時光影片001-黃淑穗

我:今天吃什麼? 爸:走來去市場看看。我喜歡吃你煮的。尤其是香煎五花肉,在家吃不油膩 我心中SOS(看來沒法到外面吃了) 女兒:對呀!你做的涼拌菜很清爽,碗筷我們再來清洗(女兒也跟著附和) 未來女婿呀!好好學著,要陪著上市場和清空菜餚並洗碗筷,哈哈!讓愛上餐桌代代傳承下去。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時光影片002-Tengfi Huang

小孩一放學肚子就是扁扁的,媽媽我努力讓她們一回來就馬上可以被餵食! 我們每天都在家裡煮食,只希望每天相聚時能輕輕鬆鬆的吃個飯,凝聚我們家歡樂的氣氛 當然,小孩搶食是互不相讓,但媽媽在一旁看的笑嘻嘻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食光影片003-丁春蘭

小孩一放學肚子就是扁扁的,媽媽我努力讓她們一回來就馬上可以被餵食! 我們每天都在家裡煮食,只希望每天相聚時能輕輕鬆鬆的吃個飯,凝聚我們家歡樂的氣氛 當然,小孩搶食是互不相讓,但媽媽在一旁看的笑嘻嘻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食光影片004-羅玉子

5月是個非常熱鬧的月份,有母親節、浴佛節、國際家庭日、愛你 一輩子家庭日。還有學生的段考會考也湊上熱鬧,許多活動家長為怕干擾孩子念書而取消或省略,其實我覺得非常可惜。教育無他:愛與陪伴而已。在有時間陪伴家人的情況下真的要好好把握並留下紀錄。在多年後相信一定會感謝自己曾經留下這麼一頁愛的回憶。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食光影片005-Amy Dai

在擠滿小小客廳就等著阿公嬤就位後喊開動。 哇!四代同堂每次聚會總是人多菜也不能少,一桌子的美味料理擺滿桌。 這是我們德東戴老爺家六女兒的家常或節日聚會傳統,由姐妹每家自備幾道菜,每次廚房姐妹們都卡位擠滿使用或分工幫忙邊聊天、撿洗菜、炒菜端上桌。 適逢上週六我們提早為阿嬤過母親節,女兒依依也貢獻了一道「紅糟鮮肉涼粉磚」色香味俱全,展現課堂所學廚藝... 係金欸??媽咪我先按個讚啦!??加上我自泡乾魷魚的客家小炒與涼拌好事發生龍鬚菜兩道, 一早上昨天就輪值家中的咱倆就先熱身讓抽油煙機轟轟叫,其他姐妹從家中帶來煮好的各樣好料陸續上菜囉!將大家的愛帶上餐桌,一起享用這美好的幸福滋味。 有時老爸也會露兩手孫子們喜歡的珍珠丸子還得分配數量呢!感情就是在邊吃邊聊、交流廚藝中變深更濃,人多不僅熱鬧、更加讓人食慾大增、家人總是很捧場支持吃的光光盤見底,歡樂融融一片景象。 記得以前媽咪總是愛說著台語,說家裡厝頂都快被掀了.??..有好吃的和最近發生的事就愛分享,就是愛在一起的我們,全家族都超愛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們都支持這「讓愛上餐桌運動」,也實際受惠沉浸在幸福海裡呀!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食光影片006-Deb Yen

這是前天 孩子們計畫做給母親我的大餐, 他們刻意以專業背景為主軸,用心在菜色的內容 與廚藝的步驟,有別一般之日常,獻給母親。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食光影片007-吳秋妹

最喜歡回婆婆家下廚了,婆婆的手藝有如總舖師,什麼料理都難不了她,嫁給先生後,吃了許多婚前沒吃過的食物,婆婆也非常願意教導我這個沒天份的媳婦,從沒棄嫌我,讓我從不太會煮到現在已經可以為家人煮一桌菜了,還有婆婆家的廚房超級大,可以容納三、四個人還不顯得擠,所以可以三代同堂一起下廚,女兒是餐飲科畢業,還有中餐丙級證照,在廚房裡我只能當三廚,但我樂在其中,雖然從備菜到煮菜到最後的收拾,不是件輕鬆的事,但看到全家人吃到我煮的菜滿意的表情,一切都值得了,讓愛?上餐桌,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食光影片008-南山秋雄

今天錄製了一段影片 片名:在台灣即將失去的傳統 演員:我的媽媽 回想..... 小時候,每到了端午節, 我家三合院的廣場,阿嬤總帶著伯母、媽媽、嬸嬸一起包肉粽,家家戶戶都是在做同一件事,而我們負責撿木柴在灶爐裡生火。 這樣的場景即將消失在現今的社會裡,所以有感而發,錄製了這一段小影片。

2019讓愛上餐桌-燦爛食光影片009-蘇意玲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家傳承的樸食~#柴燒芋頭粿

意玲住在純樸的枋寮鄉,在鄉下仍保有部分農村風土民情。每次大節日只要時間允許,婆婆總會磨米炊粿,祭拜完神明、祖先後就成了餐桌上的幸福樸食。

現在婆婆時間允許但身子漸不允許了,我迷戀那濃郁米香的芋頭粿,也不想這味傳統好味道沒有傳承,所以就跟婆婆學起來了。也加入些自己喜歡的味道~ 純米漿 鬆芋頭 蝦米、油蔥 一大籠的芋頭粿,蓮霧柴火得炊4個多小時,再等待3個小時才有辦法完成。

掀開蒸籠蓋的剎那…… 滿滿幸福傳承古早味…… 煎洽洽的芋頭粿持續飄香上我家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