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愛你一輩子家庭故事_雅惠

張貼日期:2018/5/22 上午 06:58:02

出生在彰化縣埤頭鄉,有五個兄弟姊妹,雅惠排行老三!

鄉下地方,總逃不掉務農,小時候下田幫忙是家事之一!長大後才發現自己比別人多了很多的經驗!

因為加入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開始接觸團體更接觸到傳愛這份行動,當然會拉著家人一起來為愛付出!連兩屆的全人傳愛公益路跑,雅惠的家人不但出錢更全家總動員的擺攤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台中私立惠明盲校。

弟弟更在一次次的付出接觸下,感受到幫助人的喜悅。所以在年前決定在自己的土地種南瓜,他的起心動念只是決定如果市價不好,南瓜可以全數捐給惠明(因為南瓜耐放).這個善念,也讓我開始了假日農夫的生活!

每個假日我總會帶著我的孩子回家下田幫忙,從種南瓜苗,舖稻草,幫忙除草,到收成,到幫忙團購,每個步驟都有我的參與,更有家人一起付出的心,下田很累,但~~家人一起忙,很甜蜜!

隨著每週的回家幫忙,體驗農人的辛苦,我更將心疼爸媽的勞動辛苦,所以將學會泡腳的方法用在爸媽身上,回家過夜時,也不忘幫他們泡泡腳,舒緩一下壓力!

家~~是避風港,更是嫁出去女兒的靠山,我很幸福,因為我有一個非常相挺的(後頭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