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愛你一輩子家庭故事_蕙美

張貼日期:2018/5/22 上午 07:05:22

蕙美是鵝媽媽直屬團032期的夥伴,蕙美是個單親媽媽,在正處於工作與親子教養兩頭燒的情況下心力交疲,剛好參加了愛團032期志工培訓,從此落實愛你一輩子理念在家庭中,也經常帶著孩子甚至父母親一起參與愛團的各項活動,看到蕙美的改變以及家人的支持,真的是鵝媽媽直屬團愛你一輩子家庭的典範代表。

引介人:

鵝媽媽直屬團主委-玉子

鵝媽媽直屬團是總團部下由各期幹部所組成的分團,團長是一直以來支持我們並長期提供我們培訓場地的福林國小退休校長李月娥女士。所謂的「愛你一輩子家庭」就是只要在家裡落實「愛你一輩子」五字箴言的家庭,就是我們說的「愛你一輩子家庭」。鵝媽媽直屬團從001期開始到目前107期一共展了24期,其中包括二期桃園和一期南投草屯,培訓完的學員回去落實愛你一輩子理念,所以鵝媽媽直屬團本身就是一個超大家庭。在這當中以032期的蕙美家庭可算是我們鵝媽媽直屬團的典範代表,現在就請她的同學淑敏來介紹蕙美。

032期-淑敏

很高興有機會在此介紹鵝媽媽直屬團愛你一輩子家庭代表-蕙美和依依母女,自2009年11月032期志工培訓認識蕙美到現在已將近九年的時間,這期間見證了蕙美對依依的教養極其用心,從依依小學一年級開始帶領她參與愛團各種學習服務體驗,並支持女兒適性發展。對於父母的照顧也是不遺餘力,尤其帶動家族成員讓愛上餐桌,全家總動員野餐趣更是創舉。從依依多次參與小志工服務,對阿公阿嬤貼心的陪伴與照顧,同樣支持與成就媽媽投入愛團服務,再再都看到蕙美的最佳身教,當選為愛你一輩子家庭典範可謂實至名歸,接下來請蕙美和依依母女來分享她們的故事⋯⋯

依依:

大家好我是032期蕙美的女兒依依。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有上安親班,每個同學都要留到9.10點,而我6:00就可以回家,因為媽媽也6:00下班。同學們羨慕的眼神朝我投來,晚上和媽媽幸福的吃著飯,開心的分享一天的趣事。

還有,每當全家有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會在阿公家舉辦,擠在一起夾菜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很溫暖。

032期-蕙美:

大家好! 我是032期的蕙美。至今年11月就是加入愛團的第10個年頭了!如剛孩子說的,小學下課後無人看顧時,只能待在學校對面的安親班裡等我下班回家做好飯,若孩子沒有回家吃晚餐,那可真是寂寞啊!就不像家了。

喜歡和孩子及家人一起共餐或一起下廚,擺起碗筷,調音樂打起燈光,擺飾餐盤增添浪漫氛圍,共享幸福愛之味!隨著孩子長大,家中父母年邁,期間總愛帶著爸媽參與愛團的三聚會最多,「讓愛上餐桌及親子共廚傳家菜」活動,因為帶父母參與能讓長輩多增加與人互動的正向能量,不僅班級聚會還有每年不同團別的大型「愛你一輩子家庭日」的活動好幾場,都可見老爸的傳家菜【鄉滷牛肉】獲獎表揚,及孩子的【果雕水果拼盤】都受好評。讓老爸引以自豪地站在台前盡情分享他的鄉味做法,現今我們每個姐妹都已學會爸爸的手藝並票選來看看誰的味道最像,也讓爸爸很感欣慰,讓愛滋味有了傳承。 感謝夥伴們喜愛老爸的鄉滷口味,粉絲群總是捧場肯定並讚美吃光光時,相信在老爸的心中,這段必定是在他老年生活裡一段美好難忘的回憶。

今年適逢爸媽的90 & 80 大壽,家裡有姊妹6人及四代同堂近30人家族,每家備菜不論節慶在家或外出野餐或餐廳裡都是熱鬧非凡,長輩坐著,中間孩子都站著,一起開動後愛在餐桌上流動起來!家庭感情濃密的我們,就是可以成為相互扶持的照顧者家屬,或許偶而會因所持意見不同或有所爭執磨合,但都因愛理解,愛的寬容力量而化解…使家庭關係和諧。

感謝因愛團帶給我的一切,也開心榮幸被肯定為實踐「愛你一輩子家庭」表揚,也將繼續努力隨時想著我今天「愛你一輩子」了沒?愛你一輩子喔!💓 (雙手比心)

以下為蕙美連續參加「愛你一輩子家庭日」幸福分享趴活動花絮

2017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 活動網址請點此 https://goo.gl/CXf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