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

520豐原小旅行一場愛的服務

032期蕙美520有感:

【愛你一輩子家庭!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家人!】與愛團夥伴們一起成就一件美好的大事,真是幸福快樂開心的!沒錯!在愛團裡我們每個夥伴都是大手牽小手一起動手做,服務不落人後!

520當天從台北出發上了愛的巴士後,所有參與此行的車上夥伴們,輪流做個輕鬆愉快的相見歡自我介紹,再由執行長慧英姊將此行活動宗旨與例年活動先介紹給大家知道,期望當天夥伴們能夠參與一些小服務,一提說這服務就立馬被夥伴們開心樂意地接受!一行人馬上就變成手作加工服務團,除了貼上新標籤貼紙於墊板上,也被公告並認領關懷組與服務組還有節目組各項協助服務的項目。由筠宜及柏如在車上帶領並練起了愛的手印手勢與團歌練唱複習,對五字箴言的朗讀速度我們還討論演練了三遍,最後定案合適的速度。自動要求達到最美最圓滿的理解意境,希望能讓在場的賓客夥伴們,深切感受到「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是個甚麼樣的團體?

當抵達豐原豐圳里活動中心,只見婚禮主人仁彰老師高舉著歡迎牌擺動身體與中區愛團夥伴們大陣仗地高唱「歡迎歌」熱情迎接我們,真讓我們一行人暖心受寵之至,進入會場前由慧英姊帶隊經過報到服務台時,更是感人!只見夥伴們的相見歡愛的抱抱!抱不停也愛不停…

馬上各組長們開始認領並通知「自行前往」報到的北區組員們加入今天的現場服務。迅速將桌飾加工完成!讓這會場婚宴桌印入眼簾的,有許多精美溫馨的家庭圖面設計,紙面文宣如手冊及桌巾擺飾還有軟磁鐵。會場上的大布條及拍照手舉牌,令會場除人人愛意無限外,整個環境都浪漫溫柔起來。終於 《讓愛上餐桌,幸福分享趴+地方美食趴》在 2018 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20 這天,北中南大會串在台中豐原豐圳里活動中心熱鬧展開....

盡情享受當地美食及溫馨的婚禮以及穿插的節目動靜皆有。兩位美麗的女主持人淑美及Julie辛苦串聯全場,孩子依依與032淑玲同學的女兒茜宜,也榮幸做節目助理服務,呈遞感謝狀&表揚賀贈禮品與幫忙取手舉牌拍照紀念...等等,也都開心完成,趁空檔時間也做好手邊總團執秘交辦的各項任務!感謝成麟副執行長的大力協助促成,與來自全省各地夥伴做愛的手印,寒暄問候喜再逢,負責的2桌次服務,遞上並協助節目過程中需要的物品及愛心手勢協助教做與拍照上傳…在愛的手印中,值得分享的是在蕙美這兩桌的賓客中,起初有位小姐誤以為我是推銷員來贈廣告墊板,經過說明後開心地與身邊的姑姑比起愛的手印還加上愛的親親呢!也讓蕙美感受到宴會環境的影響及服務關懷的陪伴與說明,深刻地讓「愛你一輩子」理念宣揚成功!讓多對夫妻展現愛意在520當天比上「愛的手印」互說 「你好棒!愛你一輩子!」溫馨感人的畫面在我們的鏡頭內展現非常,撼動人心啊!

能與主廚及新人共同參與上菜秀感到非常榮幸,在等待兩側送愛隊伍夥伴們也是沉浸幸福樂在其中,兩側的愛團志工先鋒隊比著愛心帶領著新人向父母恭敬奉上第一道菜的孝意展現,與廚師親自上首道菜,即拉開婚宴上菜的序幕…

婚宴祝福節目尾聲,齊手善後的任務完成後,就可以展開我們豐原小確幸旅行,對於「讓愛上餐桌」不可或缺的餐桌布,我們覺得用過即丟是不環保也是浪費可惜,於是趁喜宴伴手禮推出後,有吃又有提的滿足用餐,在新人送客時,只見台北團志工夥伴動手幫忙辦桌服務員,迅速收碗盤杯子堆疊,獲得感謝聲不斷,其實也是想讓桌底下的愛團桌巾可以回收再利用!團隊力量大!不一會兒工夫就都整理裝袋。時間也差不多,招呼黃司機前來接我們上車,將物資載回!與我們的在地導覽阿如姐會合上車,出發到漆藝博物館,Go!

歡迎遊覽車回程加入我們小旅行的國瑛學姊與阿勇學長以及屏東團的秀芬,一同展開文史巡遊超開心的。感謝漆藝館內為我們解說的黃館長,黃館長同時也是我們愛團的中區夥伴。幽默有趣的介紹讓我們感受到漆器的藝術美學也順便吹吹涼小憩一下。感謝羅老師對豐原圳寮里的葫蘆墩圳及圳寮由來做了詳細解說,還有九曲巷內的巡禮與導覽。週日不營業的林家豆漿,居然意外地讓我們品嚐到清涼美味的杏仁茶,真是幸運與幸福。形成小故事也留下一段美麗佳話。

回程時間趕急,無法再至下一行程只能踏上歸途,感謝阿如幫忙聯絡到當地好吃的燒肉便當,加上鳳蘭姐買來當季超甜的鳳梨請大家...,及早踏上回程回到溫暖的家。車上聆聽夥伴們的分享好精彩,同時還邊吃著貼心準備的甜美鳳梨,很快地就又回到了早上集合的東三門。大家揮手say good-bye, 期待下次喜再逢囉!

車上夥伴們精彩的分享:

松根老師:

一開始老師跟我們分享生命教育的意義,老師說:正確合一的生命是知識性,情感性跟意志力。人類除了要冷靜知識的思維還要有情感的厚度,讓生命保有不斷的被關懷及溫暖跟喜悅,愛你一輩子當初提出這個五字,是希望提醒每個父母親要給孩子生命熱情情感的厚度,每個參與關心孩子教育行列的父母,我們要扮演的是情感厚度的支持,而學校是扮演人類冷靜智慧的傳承,孩子就擁有人類冷靜的智慧和情感的厚度,然後站在這兩個基礎上,發展生命的意志力,創造人類無限可能的生命力。

愛你一輩子這一路來一直談看到每個生命存在的目的與尊嚴,天才只是放對位子,人世間只要放下心中絕對堅牢不破的成見,去相信你所無法理解的世界是我們正準備學習的世界,去相信你無法理解的語言是我們學習的契機。去開始相信差異的可貴,我相信我們將有不同的明天,這就是愛團在愛裡展現生命充分的愛與無私的愛。

有些人為什麼這輩子碰到他就會很高興?那是上輩子你給他投注了這樣的信念(寬容歡喜心),就算隔了十輩子他碰到你都會起歡喜心,所以絕對要相信有下輩子。

愛團要給我們的是在慈悲無私的愛當中,讓我們去欣賞每個生命存在的可貴,去欣賞每個生命用他所理解的世界來展現,要知道每個生命的理解不同,我將從今天開始去欣賞不同生命的可貴,我願意跟所有的生命學習。當你尊重每個生命就是你開始創造善的循環的開始,就像我們今天跟著好多人創造了一個美好的空間,美好的一天,謝謝大家。

058期曼玲

今天的活動非常感動也非常開心,感謝蕙美邀請我來共襄盛舉,祝福大家在愛團當中展團越旺,聚會越來越好。

021期筠宜:

這是有史以來參加的一場非常特別的婚禮。就像松根老師說的因緣,我跟他們真的有很特別的緣。我是兩位新人的媒人婆,因為書懷上台北工作時曾在我這住了八個月,所以他們請我來當媒人。我跟女方父母說他們有非常棒的父母,他們一直從事公益活動是個充滿正能量的家庭,嫁進這家庭真的會很幸福。

013期善政

原先參加的基本立場就只是單純的參加活動,並不在意活動內容只是想陪淑美參加活動而已。剛松根老師說的很好,因為我自以為是的無明在那裡,剛才一上車一路到湖口中間沒休息共上傳照片544張,重點不是我傳多少照片,而是我今天非常地投入且參與其中,我像貴賓般的被招待,參加了一個特別的婚禮和豐盛的宴席,他們都派出頂尖老師來招呼我們,感覺自己像貴賓一樣。真正最大的收穫是當我很習慣說NO時下次請淑美提醒我改換一下我的語言。

032期淑玲

謝謝蕙美這次的邀約,我很開心有來參加這場盛宴,除了享受到完全沒有體驗過的婚宴外,在服務的過程當中就是很開心的在做服務工作然後很自然地傳遞愛的訊息,看到很多夥伴在這愛團一起成長,包括孩子們,其實參加愛團就是為了孩子而來,經過九年來看到這些孩子們從很小到現在都長大了,就好像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很開心看他們在大團體裡跟父母一起學習。

032期淑敏

很謝謝大家一早給我愛的抱抱,開啟了我非常美好的生日,我覺得在生日這天做些有意義的事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去年在基隆做向日葵天使服務,今年來到豐原參加讓愛上餐桌,如果只是單純來用餐就沒有強烈參與的感覺,有了任務就感覺可以付出些甚麼,就會更投入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帶愛的手印,有一桌是三代同堂,阿公阿嬤就很投入反而孩子比較害羞,但拍照拍起來還是很美。另一桌是一對青年男女後面還有一個媽媽,我就把他們三個拍起來,她媽媽就很高興跟我要照片,她說很難得有機會跟兒女同框做愛的手印,三個人拍起來特美。

086期明恩

婚禮的一首歌畫眉讓我非常感動,因為整個會場型式跟裡面所散發出來的感覺是非常溫馨的。婚禮能辦到如此溫馨一定是每個條件都具足了才能促成這個場面,那是振寧仁彰他們對孩子的教育,還有台中父母成長協會的理念支持就連孩子們的理念是一樣的。我不敢說是百年難得一見但實在太難再有機會看到,或許以後我們的活動形式其實可以再多元一點,不一定要侷限在過去的型式,也許有更不同的呈現方式,但一樣可以呈現出愛團精神。

013期淑美總召

我有三個感動還有兩個感謝。第一個感動是站在台上看到愛團有這樣盛大又難得的機會,讓愛團的理念帶到中部來,讓這麼多的人能夠去感受到愛團的能量。第二個感動是主人翁。仁彰老師跟振寧老師帶孩子為了阿公來舉辦這樣的婚宴,家庭的溫暖與情義讓我非常動容。第三個感動是感受到當地愛團夥伴對我們的禮遇跟熱情招呼。這中間阿如協助安排行程訂便當還有很多的準備,羅老師的導覽,理事長的全程陪伴,感受到中部夥伴對我們熱情招待如貴賓般的招待。讓我非常感動。

第一個感謝我要感謝蕙美及執行長,這個活動其實籌畫了很長的時間,在接任總召時我在國外,所以特邀蕙美協助幫忙,一路以來很多的籌備聯繫很感謝蕙美的幫忙。第二個感謝是感謝我的親密愛人,陪我參加今天的活動。如果沒有他的支持我也無法玩得這麼開心。

007期成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一直到5/17才決定要從台北來。不管是感動也好感謝也好快樂開心也好,真是太完美了太好了!我其實是個很愛哭的人居然沒哭,因為實在太開心了。我覺得這活動絕對是空前但不希望它是絕後。我講一小段故事,吃米苔目時我剛好有機會到外面去,剛好遇上一個男生,他問我們這是甚麼活動,怎麼一點都不像婚禮,我說是一個婚禮結合公益活動,他很想多瞭解一下,我馬上去拿手冊給他並問他是否台中人。他說他就是米苔目師傅的兒子,我請他跟台中父母成長協會多聯繫,這是我今天從外人的眼光看到我們的不一樣,我覺得蠻驕傲的。

047期愛玲

我最感動的是兩位新人把第一道菜奉給父母的時候特別感動。

001期國瑛

振寧是個非常善良的人,除了善良以外 我覺得她真的是有厚度有溫度,讓我覺得我這麼不認真地過日子不嚴肅對待生命的人,我覺得我要反思。

依依:

5/20去豐原,參加「讓愛上餐桌幸福共享趴」一整個覺得很幸福💓。吃到很多當地美食很特別,但都很好吃!看到媽媽與阿姨志工們大家忙的不可開交,很榮幸能幫忙服務拿感謝狀與遞送牌子獎品,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跟機會。也上台領了愛你一輩子家庭磁盤,超興奮的。

下午小旅行到漆藝博物館,我們幾個聚在一起玩大型觸控螢幕遊戲,讓我們的感情變得越來越好,笑得很開懷。

一整天的行程我都很喜歡,有好吃有好玩,有加工體驗與服務,真的超讚。 520=我愛你, 愛你一輩子💓. 依依

慧英執行長:

這次總團與中部四個團隊合作,共同舉辦了2018 愛你一輩子家庭日活動,今年提出的主軸是 "愛你一輩子家庭--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家人"。在四百多人的活動中心場地,'主持人不斷地讓這些從來未聽過愛你一輩子理念的來賓,一起齊聲回答:愛你一輩家庭-- 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家人!。我聽了真的很感動。

感謝各團一起參與的夥伴,雖說是"來去豐原小旅行",事實是讓我們再一次的愛的學習與服務。 一天下來, 我想我們那對愛你一輩子翅膀又更結實了。

這次也舉辦愛的手印千枚收集2活動,現場溫馨的 你好棒!愛你一輩子!此起彼落。令人感動。

這一天也是台中快樂父母團仁彰與振寧 公子的婚宴。年輕人書懷與艾薇都投入公益領域,很了不起。這次支持愛團的理念,把他們的婚宴一起結合。

我們送給新人及這次表揚的三組愛你一輩子家庭這個愛你一輩子瓷盤。 愛團032蕙美與依依代表鵝媽媽團得到表揚。舞台後面背板是雅欣的設計。 還有冰箱磁鐵等等。謝謝這次所有參與籌備及當天出席幫忙的所有夥伴。

更多豐原小旅行 精彩照片請點此連結觀看

https://photos.app.goo.gl/MSKXtCxsh16gw4at8

愛的手印大蒐集 https://goo.gl/ySpbQJ

番外篇

桌布SPA篇:

蕙美辛苦了...原來你帶回去自己洗喔@@!

蕙美的回答太令人讚嘆了!!!!!

邊泡洗還不斷浮出西瓜子,小薄蝦殼,透抽小腳,牙籤...金針菇麵..小紙張,小塑膠片等冒浮出,真是奇景百出,白底雙愛心圖文像是玫瑰花般的美麗,交錯佔滿缸,蔚為奇景。是很興奮的心情呢!一點都不辛苦,也累的歡喜,忙的快樂呢!還覺得超爆笑的啦....

整理攤開桌巾有髒就刷一一取出,想流掉第一泡洗碗精油水時,還絞盡腦汁想到如何不塞住流水口,將廚房塞網都用上了,頓時變成史上超大的流理台水槽􀄃􀈖grin face􏿿􀄃􀈘happy laugh􏿿。用水晶皂絲雙手起泡末讓全體桌巾們享受泡泡浴進行第二泡,腦中一閃,若洗好欲置曬何處??想想還是讓他們再玩一晚好了,泡個痛快。明早再想想辦法。因為凡事總是有辦法的唄。􀄃􀄍funny􏿿

經過一場SPA 香汗淋漓,全身毛細孔已開,剛好來個澡沖,清涼身爽。先睡再說了! 剛寫文時,真佩服聰明的我,早上可去家附近的自動洗衣機店投幣清洗順烘乾,真的要佩服自己怎麼加泥翹勒􀜅􀆥Cheerleader􏿿􀄃􀈛wink face􏿿, 得去叫醒所有愛你一輩子桌巾的辛勞貢獻,終於可以回歸白嫩臉膚見人了!真是恭喜期待下次見客,再次見證讓愛上餐桌的幸福喜悅啊。

我也樂見其成,全力支持,樂的直笑哈哈呢!

無印良品篇

準備來拍一張松根老師說的「無印良品」店,結果老闆突然拉開鐵門,正尷尬時......佩茹問了:老闆現在有杏仁茶可以買嗎?然後.....幸福的杏仁茶就這樣上場了

(PS.羅老師在介紹圳寮里時推薦一家杏仁茶非常好喝,可惜是早上開店,找不到店名時,松根老師說這就是名符其實的無印良品。不需招牌店面依然門庭若市)

蕙美:

淑敏服務熱忱連巷內出名無印良品的杏仁茶行小鮮肉老闆,都不忘推廣愛你一輩子理念,愛的手印將愛的墊板送出呢! 真是佩服了!

淑敏:是慧英姐先宣傳了20187,看到玉子即刻送出墊板,我就順送愛的手印,想說年輕老闆可和孩子互動

慧英:

我覺得淑玲最厲害,還會調戲說"帥哥" 哈哈哈,讓這整件事更有趣了?

蕙美:

是呀!一行人妙語托出故事劇情原來就是這樣子形成的。能在巷內的無印良品杏仁茶店裡,註定奇蹟似的品嚐已關大門未營業,正想跟孩子陪伴出門的帥哥老闆,棄而不捨的能吃得滿足到羅老師的口碑保證店品....原本很失望的說,又一一將走入九曲巷巡禮的夥伴們喚回共享小確幸的滋味。喝著涼啊涼,心中卻愛的火熱光亮無限,愛你一輩子家族在一起總是能激起火花,歡笑與美好緊跟著..還要感謝慧英姐的熱情招待囉!將老闆的杏仁茶一包不剩地都買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