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上餐桌」 培養良好親子關係

(客家電視台 2010-5-15)

更新日期:2010/05/15 20:15

【徐慧玲/台北】

今天是所謂的國際家庭日,不過在忙碌競爭的現代社會,家庭共餐似乎也變得困難了,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特別在今天舉辦讓愛上餐桌活動,由650個家庭,一起繪製了屬於一家人的桌巾,期望大家能更珍惜,一起吃飯聊天的時間,為親子之間的感情增溫。

拿起粉彩筆,小朋友恣意在大桌巾上揮灑,一旁的家長也一起參與,一家和樂融融的景象感覺好幸福,這場讓愛上餐桌活動,透過繪製桌巾活動,讓家長及小朋友,體認家庭聚會的甜蜜感受。

劉小弟:「我畫了派大星、海綿寶寶,還有上愛你一輩子家庭日。」

小朋友 古家蓁:「大家家庭越來越忙碌,就很少有團聚的時間,然後就透過這個活動,大家就聚集在一起。」

家長 李月娥:「吃飯的時候,會說一下學校今天發生什麼事情,今天過得快不快樂,有什麼東西可以大家分享。」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調查指出,全國有超過一半的家庭、父母,和孩子沒辦法一起吃飯,原因包括家長下班晚、孩子要補習等,這也反映出,家長和小孩共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主辦單位也呼籲,不論是家長或是政府,都要更加重視家庭教育。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祕書長 符慧中:「因為很多很多的教育,可能要在家裡來進行,尤其現在政府,推動品德教育也好,或是所謂的終身學習也好,其實很多很多學習的起點是在家裡,不是在學校。」

不少家長也表示,其實親子共餐好處多多,不僅可為孩子,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也能增進孩子的健康和社交能力,更可讓親子的感情加溫,因此許多家長們也建議,鮮少與孩子共餐的爸媽們,要儘量空出時間多陪孩子們吃飯。

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news/detail.php?id=5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