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上餐桌 全家盟號召515個家庭週六共餐

(教育廣播電台, 2010-5-12)

讓愛,上餐桌!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將於本週六(15),號召515個家庭,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共享「三心二意」午餐,並畫出一張屬於自己家庭的餐桌布,最後將515個家庭的餐桌布,連成「愛的波浪」。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日前完成「家庭共餐」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能夠和家人每天至少共餐一次的受訪者不到5成,無法一起用餐的原因,從過去印象中,因為大人晚歸,已經轉變為大人和孩子都晚歸,孩子晚回家的原因,大多是上補習班、安親班,或在學校晚自習,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愛你一輩子推動委員會執行長蕭慧英表示,大家應當回到原點,想想忙碌的生活究竟是為了什麼。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指出,全家人一起吃飯,菜色可以更多元,營養也比較均衡,而且用餐時間較能掌控。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發起「讓愛上餐桌」運動,15號早上10點,邀請全國各地515個家庭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彩繪餐桌布,並且享用由喬治工商餐飲科設計的「三心二意」午餐,「三心二意」餐不但美味可口、營養均衡,而且具備了「開心」、「用心」、「貼心」,以及「創意」和「謝意」,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歡迎整個家庭或親子報名參加,一起營造有品質的家庭共餐,讓孩子聽聽爸媽的經驗,也讓爸媽嘗試傾聽孩子的心聲,報名詳情可以上「515讓愛上餐桌」的活動網站查詢。

圖:參與當天活動的家庭,可以獲得一盤4人份的「三心二意」餐。

(2010/5/12 下午 12:52:17 陳國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