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上餐桌 親子共餐更親密

(民視 2010-5-12)

2010/05/12

您跟爸媽有多久沒有一起用餐?家長團體調查發現,家長和高中職以下的孩子越少一起用餐,彼此的關係就越疏離,因此聯盟和學 校合作,要大力推廣邀孩子回家吃飯,15日還要邀515個 家庭,一起野餐增進親子感情。

圍著大餐桌吃飯的場景,隨著時代進步,這畫面只能在大節日看到,親子共餐機會越來越 少,只有少數人做出好示範,但大部分人並非如此。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調查發現,親子關係疏離,鮮少共餐是原因之一,5成左右的家庭每天沒機 會共餐,就是因為大人小孩忙於工作和課業,通通晚回家,就算一起上餐桌, 也是配電視,根本沒交流。

不能讓吃飯 流於形式,聯盟要推廣三心二意餐,也就是創意、謝意、開心、用心、與貼心,515世界家庭日那天,更鼓勵親子在戶外一起野餐,鼓勵孩子回家吃飯,讓愛上餐 桌,別讓共餐變成一種遙不可及的奢求。

來源: http://news.ftv.com.tw/?sno=2010512L0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