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上餐桌 2500人分享

(中央社 2010-5-15)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 15日電)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今天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515愛你一輩子家庭日—讓愛上餐桌」活動,吸引615個家庭、約 2500人齊聚共餐。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為每個參加的家庭準備 1張長寬各約120公分的餐桌巾,還有1盒布料專用不落色蠟筆,讓每個家庭在餐桌巾上共同創作,並寫下對家庭的承諾,作為家庭的永久紀念品。

615個家庭除共享創作樂趣,也同享由喬治高職餐飲科製作的「三心二意」(開心、用心、貼心、創意、謝意)環保素食餐;餐點內容以素東坡肉為主食,另有青 花菜、玉米、素飯團、芋頭丸,水果則提供小番茄。

聯盟副理事長吳福濱在用餐前還朗誦「愛家宣言」,喬治高職出動餐飲科廚師及觀光科同學現場表演上餐秀,上餐過程中,由聯盟「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志工唸用餐 謝辭,以感恩的心,感謝上蒼賜給每個人豐盛的飲食。

聯盟希望透過「讓愛上餐桌」活動,每個家庭試著定期與家人共餐,希望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在家庭教育。

參加「讓愛上餐桌」活動,每桌4人費用新台幣200元,主辦單位將全部收入12萬多元的一半捐給勵馨基金會,另一半捐助台中縣失學、失能兒童。

990515

來源: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00515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