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共進晚餐 餐桌布舞出愛的波浪

(中央社, 2010-5-9)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9日電)5月15日是聯合國世界家庭日。很多父母沒時間和小孩一起吃晚餐,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今天表示,推動「讓愛上餐桌」,盼招募 515個家庭,15日在中正紀念堂用餐桌布舞出愛的波浪。

不少父母親工作到晚上8時才下班,小孩子只好在安親班用晚餐;有的孩子在學校上輔導課或各種才藝班,家長要加班,就在外面買晚餐;有些人即使在家吃晚餐, 卻是大人小孩夾了菜,就到客廳前面「配」電視。

全家盟表示,社會不斷進步,每個人也越來越忙,大人為了事業、為了生計,小朋友為了升學。「家」變成只是個居住場所,親子間距離越來越遠。很多研究調查都 顯示,許多青少年都覺得很難跟父母溝通,孩子最想要的是溫暖的家,家庭有問題,孩子容易走上歧途。

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家庭是孩子的依靠,健康的孩子需要溫暖的家,而餐桌是家人最好交流的地方,享受美味,也聊聊天談談心。

謝國清表示,5月15日將邀請515個家庭,一起到中正紀念堂前聚會,目前已經募集到300多個家庭,自己畫出餐桌布,再用這餐桌布舞出愛的波浪,盼有更 多人加入。9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