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家庭日"辦桌" 把愛送上餐桌

(公視 2010-5-15)

張貼日期:2010/5/16 上午 02:21:54

今天五月十五號是"國際家庭日",為了要讓大家了解、家人一起吃飯的重要性,民間團體 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了另類的「辦桌」,席開六百多桌,希望把家庭裡面,越來越疏離的關係、拉回來。

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周六有個特別的辦桌活動,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號召六百多個家庭,一起來把愛送上餐桌,還可以畫出心目中理想的餐桌巾。其實,現代人不 管大人小孩,都越來越忙,家人要天天相聚一起吃個飯,並不容易。

不只一起吃個飯不簡單,家人間的互動好像越來越淡薄。根據教育部委託學者調查發現,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很少跟家人相聚超過三十分鐘;不曾或是很少跟家人 擁抱的,高達七成六;甚至有六成二的的人很少對家人表達感謝或讚美。家長團體擔心,如果孩子成長在缺乏關愛的家庭,很容易出問題。

也因此,家長團體呼籲政府,一定要投入更多資源、在家庭教育的推廣,因為沒有健康的家庭,就不會有健康的個人,更不可能會有健康的社會。

記者 林靜梅 林國煌 台北報導(2010-05-15 20:00) 公視晚間新聞來源: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4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