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個家庭共餐 響應讓愛上餐桌

(國語日報 2010-5-16)

陳祥麟/臺北報導

昨天是國際家庭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發 起「讓愛上餐桌」活動,近六百個家庭在臺北市中正紀念堂共餐,並創作家庭專屬桌布,有的親子在桌布畫下全家人的圖象,也有家庭畫下親子共遊的溫馨情景。宜 蘭縣五結國小學童古沂儒說:「我喜歡全家一起吃飯、一起談天,感覺很輕鬆。」

全家盟愛你一輩子推動委員會執行長蕭慧英表示,剛開始發起 這項運動時,引起一些反彈,很多人質疑根本做不到。但後來有越來越多人加入,像有一個家庭為了放鋼琴,根本沒有餐桌,平常也都是外食,之後了解全家共餐的 重要,決定把餐桌放進家裡,週末全家一起烹調食物。

提出「讓愛上餐桌」構想的全家盟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委陳松根說,全家盟將在八月全國教 育會議中,呼籲政府投注更多資源在家庭教育上。

遠從屏東到臺北響應活動的馬成麟,是一名職業婦女。她說,孩子讀國中時,課業壓力大,全 家仍堅持週六一定要共進晚餐,並一起看電影,分享生活經驗。

宜蘭縣羅東國中八年級學生古家蓁說,她國小時天天在家吃晚餐,升上國中要補 習,一個星期總有幾天外食,起初很新鮮,後來就膩了,還是覺得和家人共餐較好。

桃園縣光明國小三年級學童逄宏文說,每天和家人一起吃晚 餐很幸福,可以分享學校的趣事。

圖說:昨天是國際家庭日,全家盟舉辦「讓愛上餐桌」活動,邀請親子彩繪創意桌布。攝影/陳壁銘

來源: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