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家庭日 孩子回家吃晚餐

(人間福報, 2010-05-10)

【本報台北訊】全國家長聯盟今年要在515「國際家庭日」推動「孩子回家吃晚餐」運動,希望孩子的晚餐不要全在安親班或補習班度過,而能與父母一起用餐,好好享受親子相處時間。

為推動「讓愛上餐桌」運動,全家盟還將在本周六召集五百一十五個家庭,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用餐,目前已有三百多個家庭報名,「很諷刺的是,許多家長都想參加活動,卻卡在小孩周六要上補習班或才藝班。」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說,為何讓孩子回到餐桌上,竟成為現代父母的奢求?

謝國清說,小孩不能回家吃晚餐,大部分原因是升學壓力,「如果制度不改,光要求小孩回家吃晚餐也沒用。」因此,全家盟也正以問卷收集家長對免試升學等教育改革的意見,並計畫在八月的全國教育會議上提出。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全國菸酒和毒品研究中心(CASA)歷經十年調查完成的研究結果顯示,全家人一同用餐的好處多多,包括孩子的成績變得更好、吃得更健康、用餐花費及時間也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