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讓愛上餐桌公益婚禮

2018愛你一輩子家庭日 活動全紀錄

日期:2018/5/20 地點: 台中市豐原區豐圳里活動中心
主辦單位: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
承辦單位: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臺中市后豐社區大學

合辦單位:臺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苗栗縣家長協會、雲林縣家長協會
協辦單位:五都大飯店、廟東清蒸蝦仁肉圓、臻愛婚宴會館、正海城北方美食館、臺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財團法人弗傳慈心社會福利基金會、人生百味有限公司、白玉草堂、墩腳米笞目、豐原農產品公司、聯翔餅店、超神鮮壽司

今年5月第三週週日適逢520,諧音「我愛你」,正與「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宗旨不謀而合。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與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雲林縣家長協會、苗栗縣家長協會將於520當天,於台中市共同主辦「慶祝國際家庭日,愛你一輩子家庭─讓愛上餐桌」活動。

本次活動由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及后豐社區大學共同承辦,精心設計活動內容,動員50多人來服務,冀望讓中台灣的鄉親認同「愛你一輩子家庭,讓愛上餐桌」的理念。

活動裡藏著一個動人的故事。張書懷、簡艾薇這一對孝順的新人,原本便計畫在520為重病的阿公舉辦婚宴,因為長期參與社會公益組織,他們特別響應這個意義非凡的活動,邀請婚宴親友一起來參加。這對新人將於會中宣示加入「愛你一輩子家庭」,盼能得到更多年輕人對家庭的重視,並審慎看待婚姻,認同「愛你一輩子家庭」。

本次讓愛上餐桌餐點更是堪稱首創,特別邀集在地美食餐館,擬出一份具有地方色彩愛的菜單。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美食介紹「豐原美食文化」。每道精心挑選的美食,講究食安、營養與口感,更有提供單位的一份愛心,也讓大家體會父母為我們準備餐點「讓愛上餐桌」的用心。

2010年5月15日國際家庭日,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辦理「國際家庭日讓愛上餐桌活動」吸引全各地615個家庭約 2500人共襄盛舉,順利讓「愛你一輩子家庭,從餐桌交流開 始」的觀念,傳揚給更多家庭。十年來,愛你一輩子守護團以每年5月第三週週日,辦理全國性「愛你一輩子家庭日」活動。透過「讓愛上餐桌」、「親子共廚傳家菜」、「寧靜家庭」等行動,讓「愛你一輩子家庭」的理念落實於更多家庭。今年慶祝倡議「愛你一輩子家庭」滿十周年,更提出「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家人」為「愛你一輩子家庭」的核心理念。

生長在這個人意識抬頭的時代,每個人的自主觀念都很強,當我們提倡共同營造溫暖的家時,應考慮每一個個體的自我也能夠得到滿足。基於愛你一輩子理念中的「愛你原來的模樣,讓你做自己」,每個家人若能主動誓願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家人,即是讓個人與家庭都能共好,家庭生活裡,積極守護一言一行一念,成為正向溫暖的家庭。

為因應「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本地舉辦,本次餐點邀請在地美食餐館共同出菜。全臺各地前來參與的夥伴,可以透過品嚐美食認識「豐原美食文化」。更希望這些參與者能成為未來花博營運的踩線團,年底帶更多朋友到台中參觀花博,並能享用豐原美食,除了進行有意義的文化參訪活動,更能促進在地消費,了解當地文化特色。

本活動結合在地社團及企業協助,投入弱勢照顧,例如平時為老人送餐的「弗傳慈心社會福利基金會」,為臺北街友服務的「人生百味」社會企業等,都提供餐點或伴手禮,讓參與民眾有機會認識平日為社會大眾服務、默默行善的民間組織;並願意效法其精神,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溫情。

本次活動充分展現「愛你一輩子」的所推動的六大服務志業,從「愛你一輩子」理念出發,營造「溫暖的家」、促進「優質學校」發展、經營「安康社區」、積極「扶弱助幼」、營造出「愛的社會」、讓每個人都能「活出生命力」!

主辦單位:愛你一輩子教育關懷協會、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臺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苗栗縣家長協會、雲林縣家長協會

承辦單位: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臺中市后豐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五都大飯店、廟東清蒸蝦仁肉圓、臻愛婚宴會館、正海城北方美食館、臺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財團法人弗傳慈心社會福利基金會、人生百味有限公司、白玉草堂、墩腳米笞目、豐原農產品股份有限公司、聯翔餅店、超神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