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上餐桌 秀出愛的好煮藝

2019愛你一輩子家庭日 活動全紀錄

https://sites.google.com/a/20187.org.tw/20187family/2010rang-ai-shang-can-zhuo-huo-dong/2019ai-ni-yi-bei-zi-jia-ting-ri-rang-ai-shang-can-zhuo-huo-dong-cheng-guo/facebooks.jpg

秀出愛的好煮藝 燦爛食光臉書大募集

活動簡章

活動目的:

現今生活型態忙碌,家庭成員要湊在一起吃飯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外食族比例年年高升,顯示家庭成員即使一同吃飯也未下廚。響應5月15日國際家庭日,愛團自2010年起推動「讓愛上餐桌」運動,今年進入第九年。希望促使家庭共同努力,以共廚、共餐的方式增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傳遞家族味蕾記憶,讓愛不只是一個口號,而可以落實於生活中。

活動說明:2019讓愛上餐桌 《好煮藝照片&燦爛食光影片臉書大募集》

今年的「讓愛上餐桌」活動,我們將以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官方Facebook粉絲團為基地,募集粉絲們的「好煮藝照片燦爛食光影片」,藉由這次活動,讓愛粉們花點時間在家下廚,端出家常菜餚、拿手好菜或是甜美可口的蛋糕、餅乾等,創造出與家人共餐的美好時光。

活動時間:

第一階段 (募集) 2019/5/01(三)~2019/5/15(二)共15日

第二階段(投票/評審) 2019/5/20(一)~2019/5/26(日)共 6日

第三階段 (公佈) 2019/5/29(三),共1日

活動地點:愛你一輩子守護團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20187.org/

參加對象:愛你一輩子守護團Facebook粉絲團成員。

活動辦法&成果

(一)第一階段 (募集) 活動期間:2019/5/1(三)~2019/5/15(二) ,共15日

共有36組照片及9支影片投稿。總計臉書觸及人數2663名。

(二)第二階段(投票/評審) 活動期間:2019/5/20(一)~2019/5/26(日)

是臉書最活躍的階段,透過投稿者邀約按讚拉票,讓更多人認識愛團。

(三)第三階段 (公佈) 活動日期:2019/5/29(三)

愛的好煮藝照片名次

公佈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87.org/photos/a.375273922746/10156237539977747/?type=3&theater

好煮藝照片第一名---統一超商禮券2000元。第一名---廖君君 (按讚610個)

好煮藝照片第二名---統一超商禮券500元。第二名---Amy Dai (按讚458個)

好煮藝照片第三名---統一超商禮券500元。第三名---謝曉珊 (按讚308個)

好煮藝照片投票抽獎*3名---統一超商禮券300元。Pamela Pan、劉美金、Vicky Chang 恭喜三位幸運兒

第一名---廖君君 (按讚610個)

最愛和家人與小孩一起動手做的料理,有歡樂有趣味有學習,還可以和家人多一份愛的聯繫,一起用愛動手的料理 #讓愛上餐桌一家人就是幸福。

第二名---Amy Dai (按讚458個)

擠滿客廳等爸媽就位喊開動,哇!總是一家族人多菜也不能少,一桌子的美味料理擺滿桌啦...這是我們德東戴老爺家六姐妹的家常或節日聚會傳統,由女兒每家自備兩菜,每次廚房都擠滿滿姐妹輪流做菜,或自家中做好帶來。

今年母親節女兒依依也貢獻了一道「紅糟鮮肉涼粉磚」色香味俱全展現廚藝...係金欸??媽咪我先按個讚啦!加上我自泡乾魷魚的客家小炒與涼拌龍鬚菜加上好事發生,超對味的啦!很快被吃光光因為太爽口啦。

這來自六姐妹的愛端上餐桌,全家一起熱鬧享用這美好的幸福滋味。擠在這小小的空間就是愛在一起心溫暖的我們,全家族都支持這「讓愛上餐桌」運動,因為我們真的超喜歡享受這幸福美滿又開心的美好時光呀!

第三名---謝曉珊 (按讚308個)

不太會做菜的我,只能用一鍋搞定的料理。

我們家阿修現在有參加籃球隊,運動量大,每次團練完去接他時,衣服全濕透了,但是看到他充滿自信的臉龐,告訴我~媽咪:我今天有進步耶!有進球多顆唷!我也跟著開心呢!孩子加油!每次進步ㄧ點點,是給自己最大的鼓勵。知道你喜歡吃肉燥飯,我也來嚐試煮一下~

用自家洋蔥&自家的土雞蛋。洗洗。切切。炒炒。等待......YA上桌囉!

來不及拍我們用餐的畫面了!覺得開心!自己用心煮的就是好味道!

燦爛食光影片名次

公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87.org/photos/a.375273922746/10156239559477747/?type=3&theater

獎項說明:

1.燦爛食光影片第一名---統一超商禮券2000元。第一名---Amy Dai

2.燦爛食光影片第二名---統一超商禮券500元。第二名---吳秋妹

3.燦爛食光影片第三名---統一超商禮券500元。第三名---Tengfi Huang

第一名---Amy Dai

這是我們德東戴老爺家六女兒的家常或節日聚會傳統,由姐妹每家自備幾道菜,每次廚房姐妹們都卡位擠滿使用或分工幫忙邊聊天、撿洗菜、炒菜端上桌。

女兒依依也貢獻了一道「紅糟鮮肉涼粉磚」色香味俱全,展現課堂所學廚藝,媽咪我自泡乾魷魚的客家小炒與涼拌好事發生龍鬚菜兩道。

一早就輪值家中的咱倆就先熱身讓抽油煙機轟轟叫,其他姐妹從家中帶來煮好的各樣好料陸續上菜囉!將大家的愛帶上餐桌,一起享用這美好的幸福滋味。有時老爸也會露兩手孫子們喜歡的珍珠丸子還得分配數量呢!

感情就是在邊吃邊聊、交流廚藝中變深更濃,人多不僅熱鬧、更加讓人食慾大增、家人總是很捧場支持吃的光光盤見底,歡樂融融一片景象。記得以前媽咪總是愛說著台語,說家裡厝頂都快被掀了!

有好吃的和最近發生的事就愛分享,就是愛在一起的我們,全家族都超愛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們都支持這「讓愛上餐桌運動」,也實際受惠沉浸在幸福海裡呀!

評審意見:

---主題、內容、畫面、配樂、字幕等,結構完整,將[愛上餐桌]的精神溫馨呈現。

---有互動、有音樂、有字幕,大家一起來,呈現家族溫馨幸福的感覺。

第二名---吳秋妹

最喜歡回婆婆家下廚了,婆婆的手藝有如總舖師,什麼料理都難不了她,嫁給先生後,吃了許多婚前沒吃過的食物,婆婆也非常願意教導我這個沒天份的媳婦,從沒棄嫌我,讓我從不太會煮到現在已經可以為家人煮一桌菜了。

還有婆婆家的廚房超級大,可以容納三、四個人還不顯得擠,所以可以三代同堂一起下廚,女兒是餐飲科畢業,還有中餐丙級證照,在廚房裡我只能當三廚,但我樂在其中,雖然從備菜到煮菜到最後的收拾,不是件輕鬆的事,但看到全家人吃到我煮的菜滿意的表情,一切都值得了,讓愛上餐桌,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評審意見:

---三代一起完成一桌菜,符合主題,可惜男生只端菜、盛飯,若一起入庖廚,更能落實新時代家庭平權的作法。

---母親為了讓愛上餐桌,忙碌的工作背影,令人感動。

第三名---Tengfi Huang

小孩一放學肚子就是扁扁的,媽媽我努力讓她們一回來就馬上可以被餵食!

我們每天都在家裡煮食,只希望每天相聚時能輕輕鬆鬆的吃個飯,凝聚我們家歡樂的氣氛

當然,小孩搶食是互不相讓,但媽媽在一旁看的笑嘻嘻

評審意見:

---三個孩子的[餐桌日常],如演默劇,看似單調,但小妹神色自若,自己拚命挾菜,不論是否吃得下,顯見對母親每一道菜的無言讚賞,稚氣有趣,非常KUSO。

[遺珠之憾1]

南山秋雄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L9udPhHE8D4

今天錄製了一段影片

片名:在台灣即將失去的傳統

演員:我的媽媽

回想.....

小時候,每到了端午節,

我家三合院的廣場,阿嬤總帶著伯母、媽媽、嬸嬸一起包肉粽,家家戶戶都是在做同一件事,而我們負責撿木柴在灶爐裡生火。

這樣的場景即將消失在現今的社會裡,所以有感而發,錄製了這一段小影片。

評審意見:

雖然沒有呈現互動,但母親為家人包粽子的那份愛,也十分令人動容。

[遺珠之憾2]

羅玉子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HioZsz2JUMY

5月是個非常熱鬧的月份,有母親節、浴佛節、國際家庭日、愛你 一輩子家庭日。還有學生的段考會考也湊上熱鬧,許多活動家長為怕干擾孩子念書而取消或省略,其實我覺得非常可惜。教育無他:愛與陪伴而已。在有時間陪伴家人的情況下真的要好好把握並留下紀錄。在多年後相信一定會感謝自己曾經留下這麼一頁愛的回憶。

評審意見:

若在共廚部分加強相信也可以獲得更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