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親子共廚傳家菜

活動全紀錄

由於「愛你一輩子家庭」與聯合國的5/15國際家庭日同樣是倡議家庭的重要,愛團特別於2014年起,固定將每年5月15日後的星期日訂定為「愛你一輩子家庭日」。

2014的「愛你一輩子家庭日」在5月18日,當天愛團在台北市天母地區舉辦了「親子共廚傳家菜」活動。

2011年開始的「親子共廚傳家菜」至今已在全國各地舉辦27場分享會,許多參與者在活動後都表示,親身體驗到共廚傳家菜的威力,原來在一道道的傳家菜中,能傳遞家庭一代代之間愛的故事。

今年特別邀請許多推廣幸福家庭的團體共襄盛舉,由於理念相同,雖然籌備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各團體紛紛卯足了勁,呈現出最具代表性的傳家菜,27個家庭的傳家菜故事分享,有90歲的張奶奶和85歲的王婆婆分享代代相傳的好口味,有年輕的媽媽與稚齡兒女的共廚初體驗,有鄰里的創意料理,有南部北上創業的家鄉味......等等,每一個故事都讓會場裡的大人小孩動容,目不轉睛的專注聆聽,然後滿心歡喜的享用玲瑯滿目的美味佳餚,用心細細的品嘗與真情的經驗交流。

親子共廚傳家菜的活動,回味起小時候「父母」無私的愛,想念餐桌上的美味與溫情對話‧體會愛讓生命延續,讓「我們」長大,將美好的幸福經驗代代相傳。

活動當天仰德區民中心擠進了上百人,在傳家菜分享會後,各隊的「應援團」也帶著各自的美味料理來分享,現場大人小孩在美食間笑聲不斷,是一場成功的「幸福分享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