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愛你一輩子家庭工作坊

「愛你一輩子家庭--活出生命的美好」
《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


「生命就是不斷地透過學習,讓自己越來越好,並將自己奉獻出去。」美國傑出教育家利奧.巴斯卡力在他的名作《愛生活與學習》這麼說。


「愛孩子之前先懂得愛自己」、「教孩子之前先教會自己」;面對瞬息萬變的AI世代,父母該如何發揮最佳的教育職能,讓每一位家庭成員都能活出美好的自己,是現代家庭更需要追求的理想。讓我們在溫馨的5、9、10月跟著專家一起《愛學習》《願付出》。


活出生命的美好--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 /馬成麟

主辦:屏東縣家長協會
參加對象及名額:有興趣之家長或一般民眾,每場計30位。

報名網站: https://forms.gle/Tfw3RinE7uvNdxDz6

活動聯絡人:郭淑如 0953-516-488

🧡開始報名 https://forms.gle/Tfw3RinE7uvNdxDz6

- 成果報告 -

屏東愛你一輩子守護團自2008年成團以來,一直維持每年展團一次,並且在展團後辦理團員的月聚會,也就是健網學習,協助接受愛團培訓的志工們在學長學姊的陪伴下,在愛裡成長與學習,並宣揚、執行愛你一輩子的理念。

十多年來持續結網(展團)、健網(學習成長),2019年更啟動了串珍珠(志業服務),我們成立茉莉花天使團隊,用愛你一輩子理念的繪本進入校園及圖書館說故事,使孩子們、親子們也能因繪本故事陶冶愛你一輩子的觀念...MORE

- 各場次活動紀實 -

110年5月1日星期六早晨,報到完的夥伴掛上名牌,進入火紅布幕的階梯教室,揣著熱情如火的心情,在鮮亮紅椅上相互打著招呼。

慧蘭老師用溫柔的話語,從教育政策侃侃而談到父母自我的覺醒,秉持耐心解開孩子的密碼、給予孩子飛翔碰撞的機會及適時回應孩子的親近。

老師說:我們都在生命的關係中獲得滋養與學習成長,讓愛與感恩成為恆久的愛的循環 ...MORE

110年9月25日星期六早晨,大家陸續穿過深深樹蔭小路,來到綠農的家。漫步白棚綠葉寧靜寬廣的庭院,前往二樓活動教室。

自5月1日春天的第一場父母效能工作坊活動後,大家渡過艱鉅疫情時期,在爽朗的秋季再次相聚。

溫柔的主持人侎辰帶領著開場,全場熱烈的歡迎高樹鄉田子國小鄭校長慧華。本日課程方向「輩:背書少一點,讓你終身喜愛學習,靈活有創意」,課程主題《面對全球競爭—掌握未來生存的能力》...MORE

110年10月2日星期六早晨,金色的陽光灑落在林蔭小道間,照射在溜滑梯上。大家懷著愉悅的心情來到綠農的家。疫情期間大家工作和生活受到極大的改變,頓時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蕭慧英執行長遠從北部一早搭高鐵南下,要來和大家聊聊生命的意義,課程間執行長先和大家聊聊幸福人生的要素,請大家動手用紙張列出並張貼於看板上 ...MORE

10月9日這天,教室螢幕上播放著「永遠的寶貝」這段影片,透過一張張孩子的成長照片,將優美感人的歌詞與旋律傳遞給與會的夥伴,更因為現場稚齡的孩子眾多而更貼近這首歌曲,為活動做了溫馨的開場。

主持人麗玲對松根老師過往經歷的介紹,包括「千人移廟」、「讓我的孩子回家吃晚餐」的理念,也讓人對這位充滿社會情懷的老師充滿好奇. ...MORE

近來屏東陰雨綿綿,在10月16日終於放晴,適合外出走走聆聽愛團講座來場心靈洗滌。一進到活動會場,視線立即被一群年長者所吸引,沒有埋首於手機,偶爾交談,大多時候僅僅是安坐在位置上靜待講座開始,這是愛團講座少有的參與族群,卻也是推展「愛你一輩子」理念的大好時機。

裴家騏教授首先分享,早期社會普遍存在著人類的優越感,認為人類是萬物中最高等的生物,將動物擬人化為其命名是不被接受的,簡言之是否認其他生物的價值 ...MORE

110年10月23日是【愛你一輩子家庭/活出生命的美好~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的最後一場,由屏東愛團鐵三角秀芬、成麟及淑如協力完成。

成麟原來在計畫課程時就把第六場設定成「操作課」,但因前五場與第六場的參加人員都不盡相同,又因疫情打亂了原來「愛-你-一-輩-子」的課程順序,因此秀芬在設計本次課程時除了請大家思考討論「愛-你-一-輩-子」五字課程的精隨外,把空中共學的影片及愛的繪本故事串在一起,使第六場變成「愛-你-一-輩-子」課程的精簡版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