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推動【愛你一輩子家庭日】成果

2008年愛你一輩子家庭記者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特於2008/5/15--國際家庭日召開記者會,提倡所有的家庭,不論是核心家庭、三代家庭、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新移民的多文化家庭,或是繼親家庭,只要家中有孩子,實踐「愛你一輩子」理念,就是「愛你一輩子家庭」

2010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15讓愛上餐桌

2010年5月15日在風和日麗的自由廣場上,約有2,500人615個家庭參與愛你一輩子家庭日讓愛上餐桌活動。之後有四百多人參與在全國各地舉辦的十場愛與品的對話座談會。公共電視台及華衛電視台各有一小時的談話節目專輯,討論此議題。

2011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15親子共廚傳家菜

延續2010年「讓愛上餐桌」運動,2011年5月15日特舉辦「親子共廚‧傳家菜」系列活動,來傳承家庭的美好記憶。不論是豬腳還是水餃 ,白菜滷或是炸豆腐,家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讓親子一道下廚、一道分享、一道下肚,媽媽的愛心、VUVU的巧手、阿公的涼拌菜及老爸的好湯頭,都在這愛滿滿的獨到傳家菜當中。

2012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15寧靜家庭543

5月15日為聯合國國際家庭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依例提出年度「愛你一輩子家庭」主題:「寧靜家庭」,以「寧靜家庭543」之「心寧靜、語親近、身恬境」三個行動,由內而外形塑家庭寧靜。

2014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18親子共廚傳家菜 幸福分享趴

2014的「愛你一輩子家庭日」在5月18日,當天愛團在台北市天母地區舉辦了「親子共廚傳家菜」活動。

活動當天仰德區民中心擠進了上百人,在傳家菜分享會後,各隊的「應援團」也帶著各自的美味料理來分享,現場大人小孩在美食間笑聲不斷,是一場成功的「幸福分享趴」。

2015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17親子共廚傳家菜 幸福分享趴

延續2014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活動主題:「親子共廚傳家菜,幸福分享趴」。由愛團協力夥伴「新北市家長聯合會」承辦2015年5月17日在板橋區中華電信學,院推廣訓練處,辦一場「親子共廚傳家菜,幸福分享趴」,邀約鄰里的家庭、團體們共同參與交流分享「我家的傳家菜」,營造幸福「安康社區」。

2016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15親子共廚傳家菜 幸福分享趴

慶祝愛團十週年, 5/15日舉辦愛你一輩子家庭日活動,邀請夥伴們帶著家人,一家一菜,幸福來分享。

這幾年我們一直在推廣「親子共廚傳家菜」,這次特別盛大辦理,將選出創意獎、傳家獎、人氣獎,邀請大家帶來最精采的菜餚來分享。

2017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21讓愛上餐桌 幸福分享趴

在連續三年推動「親子共廚傳家菜-幸福分享趴」,邀約鄰里的家庭、團體們共同參與交流分享,營造幸福「安康社區」後。 今年(2017)再回到讓愛上餐桌主題,在5/21這天重新詮釋「愛你一輩子家庭」餐桌上的美好生活。

https://sites.google.com/a/20187.org.tw/20187family/2010rang-ai-shang-can-zhuo-huo-dong/2018ai-ni-yi-bei-zi-jia-ting-ri-rang-ai-shang-can-zhuo-huo-dong-cheng-guo

2018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520讓愛上餐桌

520我愛你,在2018年的「愛你一輩家庭日」剛好碰上這個浪漫的日子,當天由長期從事社會公益活動的兩位新人正式宣示加入「愛你一輩子家庭」,支持並成就每一個家人。活動除宣導「讓愛上餐桌」運動外,也提倡不浪費、不爆食、同時可享受五星級在地道地美食,是一場充滿高創意的另類婚宴。

http://family.20187.org.tw/2010rang-ai-shang-can-zhuo-huo-dong/2019ai-ni-yi-bei-zi-jia-ting-ri-rang-ai-shang-can-zhuo-huo-dong-cheng-guo

2019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讓愛上餐桌臉書線上活動

2019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讓愛上餐桌」活動,我們將以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官方Facebook粉絲團為基地,募集粉絲們的「好煮藝照片與燦爛食光影片」,藉由這次線上活動,讓愛粉們花點時間在家下廚,端出家常菜餚、拿手好菜或是甜美可口的蛋糕、餅乾等,創造出與家人共餐的美好時光。

https://sites.google.com/a/20187.org.tw/20187family/2008ai-ni-yi-bei-zi-jia-ting-ji-zhe-hui/%E6%84%9B%E5%9C%A8%E7%96%AB%E6%83%85%E8%94%93%E5%BB%B6%E6%99%82.jpg

2020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疫起看見愛 『我家防疫故事』徵稿活動

2020年適逢世紀疫情「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陸續祭出居家令,在家防疫措施,完全改變人類原有的生活方式。在世界各地,疫情頻傳,可喜的是不時會出現感人的家庭防疫故事,溫暖我們的心。今年愛團邀請您參與【疫起看見愛 「我家防疫故事」徵稿活動】,分享防疫期間家庭大小事,看見家人間更緊密連結的愛。

2021年愛你一輩子家庭日:愛的故事傳家寶徵稿活動屏東父母效能訓練工作坊

2020年末一場理監事聯席會後餐敘,激盪出2021年的「愛的故事傳家寶企劃」。我們發現,只要仔細回想,每個人都會發現家族、家庭裡曾經發生許多關於愛的故事,故事的面貌不同,相同的是有愛流動其中,每一則故事都是溫暖而觸動人心的。使用書信體的方式寫下我家愛的故事,彷彿古時的"家書抵萬金"的概念,字字句句都是最無價的傳家寶。

而在疫情暫歇時,屏東團與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合作 「愛你一輩子家庭工作坊」,引導更多家長走進愛你一輩子的大珍珠網中。六次課程包含: 愛團的五字課程各一場與總結探討「愛你一輩子家庭-活出生命的美好」一場每次半天的課程原本預計2021年5-6月完成,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在5月1日完成第一場後宣告暫停;直到政府於7月27日解除3級警戒,工作坊的課程才重啟辦理。並於10月23日完美落幕完成最後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