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家庭

http://family.20187.org.tw/2011home/2012ning-jing-jia-ting

5月15日為聯合國國際家庭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依例提出年度「愛你一輩子家庭」主題:「寧靜家庭」,以「寧靜家庭543」之「心寧靜、語親近、身恬境」三個行動,由內而外形塑家庭寧靜。

近來的幾件青少年冷漠無情的行為,無論是「葉少爺」或是「潑糞」事件,即是心靈空虛不安定的青少年無理行為。

知名親子作家蔡穎卿女士曾說「使孩子感到安全的就是大人自己先有安定」、「在『靜』中,才能體會、觀察到動的美與力量」、「父母能從小培養孩子擁有寧靜的身心,等於是為他們積累一項豐厚的生命財富」。

如今經濟壓力下,工作維生已不易,面對生活諸煩惱,家人如何共同努力讓家庭成為寧靜、安定的港口,在這充滿不安與未知的2012年,實為家庭之重要課題。

心寧靜5步驟:深呼吸、合掌、放鬆、寧靜下來、心回到原點語

親近4句話: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身恬境3件事:淨、簡、美的家庭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