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親子共廚傳家菜

活動全紀錄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響應5月15日聯合國國際家庭日,舉辦「親子共廚‧傳家菜」系列活動。

21世紀的家庭非常多元,除了傳統的核心家庭及三代家庭外,近年來也有許多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家庭(祖孫家庭)、新移民的多文化家庭及再婚後產生的繼親家庭。然而,無論家庭面貌如何的改變,對每個孩子來說,「家庭」永遠是他成長的地方,唯有「家人」的愛與支持才能陪他快樂健 康的長大,並且成為一個擁有幸福人生的成年人。

因此,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於2008年起即以5月15日聯合國「國際家庭日」這天,做為「515愛你一輩子家庭日」,邀約所有的家庭,共同來實踐「愛你一輩子」理念,成為「愛你一輩子家庭」。延續2010年「讓愛上餐桌」運動,

2011年舉辦「親子共廚‧傳家菜」系列活動,包括一場記者會、五場分享會,並舉辦「親子共廚‧傳家菜」故事、相片、食譜徵選活動,希望更多家庭來傳承家庭的美好記憶。不論是豬腳還是水餃 ,白菜滷或是炸豆腐,家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讓親子一道下廚、一道分享、一道下肚,媽媽的愛心、VUVU的巧手、阿公的涼拌菜及老爸的好湯頭,都在這愛滿滿的獨到傳家菜當中。

壹、親子共廚傳家菜 記者會、分享會

515親子共廚傳家菜分享記者會

5月15日全家盟與其會員花蓮縣家長協會、新竹市家長聯合會、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分別在北市、花蓮、新竹、台中及豐原辦理了五場「親子共廚‧傳家菜分享會」,並透過視訊連線報導。

當天並宣佈「親子共廚‧傳家菜」515組家庭大募集活動,自5月15日至7月30日期間邀請全國各地家庭,共同來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並經由網路分享,自己家裡親子共廚傳家菜的經驗,包括精采相片、經典傳家菜食譜及感人的故事。八月將進行網路票選及評審,獎品有皮爾卡登時尚女錶、花東民宿三天兩夜等大獎。

貳、親子共廚傳家菜 故事、相片、食譜 徵選活動

主辦單位:全國家長團體聯盟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新北市三重區心教育關懷協會、花蓮縣家長協會、新竹市家長聯合會、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

贊助單位:翡仕鐘錶名品、義美食品公司、傳貴宏業生機、綠食集十穀米、花蓮小雨蛙生態農場、台東關山鎮自然村民宿、屏東大花有機農場、南投欣隆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