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宣信國小場-參加者心得分享

張貼日期:2013/7/13 上午 09:19:51

嘉義市宣信國小_何美俐

很高興參加"愛你一輩子家庭〞工作坊. 。

不管是課程內容,或是講師的精彩演說,還是學員認真研習的態度,一切都令人感動. 我也從中體認到

正確愛孩子的重要性; 因為只有不打不罵,溫柔而堅定的態度,循循善誘的耐心才能在孩子心中種下

真善美的種子;而盡力激發。

學習動機才能讓孩子主動快樂學習,當然大人更要尊重孩子,因才施教並給予多元,適性的發展. ,瞭

解的道理愈多愈覺得父母難為, 所以父母更要不斷學習,作好榜樣,一起來陪孩子成長


嘉義市宣信國小_蘇美玲

親子教養好比一個輪子,如果由於我們轉動的方式不對,雖然很用力去轉,但轉的效益卻不佳。

過去錯誤的教養方式,要求孩子這個、責備孩子那個,結果弄得大人生氣,小孩委屈,也關閉了溝通之門。雖然出發點定善義,卻因錯誤的表達而傷了對方。在研習中我學會了用愛心來包容及良性的溝通方式。讓“家”這圓點更明亮、溫馨。


嘉義市宣信國小_莊美華

一輩子是多長?

恆久的承諾是否真能到天荒到地老?

愛的誓約是否真能實踐?始終如一?

每個孩子呱呱落地那一剎那,為人父為人母的,幾乎在同時許下要照顧、呵護、關懷這天上來的寶貝一輩子的諾言。然而,曾幾何時,父母們當年許下的承諾在一次又一次的親子叫囂、衝突、對罵中蕩然無存,留在空中的只有一次再次的怨恨及悔意。這時才驚覺,親情或許是天生的,但愛的方式卻需經過學習及努力,親、子雙方的努力與努力。

我有三個天上來的寶貝,育兒經驗豐富,稱得上是資深的媽媽,然而伴隨著三個孩子的成長,我似乎也一次、 兩次、三次的度過多次的童年。在過往近二十年的育兒經歷中,孩子帶給我的遠勝過我們能給予他們的。伴隨著三個不同氣質的孩子,我自己也逐漸認知、學習到包容、讚美與尊重。我深深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著不同的氣質、性向與特質;父母必須透過不同的方式教導與培育,正如不同的花卉須以不同的溫度、肥料悉心照顧一般。我願意,尊重每個孩子的特質,愛他原來的模樣,讓他成就成他自已。謝謝你們,我們家的三個寶貝,你們是我今生最大的資產。

支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推動的『愛你一輩子』理念,此信念增強我對孩子的諾言、與行動。知道全國有這麼多的父母願意承諾對孩子一輩子的誓約,好感動也好高興。希望能集結、也呼籲台灣所有為人父為人母的力量,支持、陪伴我們的寶貝成長,成就每個孩子的生命也豐富我們家長的人生。


嘉義市宣信國小_紀清泉

阿美問:「愛你一輩子守護志工團」到底要做哪些事?

紀爸爸答:守護妳的家庭,還要散播愛到每個家庭!

「愛你一輩子」,乍聽之下還真有些肉麻,是東方人比較不習慣吧!那就多說幾次囉!說著說著倒也順口多了。若孩子们常聽父母說「愛你一輩子」,內心自然會增強安全感,而夫妻間若常說「愛你一輩子」,必然會增進感情,甜蜜又美滿。

舊式的打罵教育已不合時代潮流,新式「愛的教育」正當紅,如果每位家長都能夠許孩子一個承諾,一個未來永遠的承諾,讓孩子知道父母是愛他一輩子的,每個孩子都在愛的環境中成長,孩子當然也一定會愛父母一輩子的。期望「愛你一輩子守護志工團」,能發光發熱,散播到每個角落,每個家庭。

「愛的教育」讓孩子從小薰染,從小紮根,漸漸從家庭而影響到整個社會,未來的社會將會是沒有暴力與亂象,處處充滿祥和與愛,衷心期待盼望!就靠你我共同來努力吧!


嘉義市宣信國小_盧和子

各行各業都需要人,每個人都有他的特點,要尊重對方不要強調別人的缺點,所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孩子是社會的資產,環境和遺傳影響很大,父母親情緒直接引響小孩,愛的觀念要調整,要引導他並且給他一個適度的機會,因為知識是無時無刻的發生。 社會趨勢要有自信,新的挑戰會不斷不斷的湧進來,一但不隨時做好準備,很容易墮落。人際關係、親子溝通、重視家庭經營,這是做父母親必須做給小孩子看的,自己在這一塊沒加強、沒隨時準備挑戰它們,當哪天孩子長大便會學習自己的待人處世和心態,這是萬萬不可的!!故以身作責才是對小孩子最好的教育。

戴靖嫻講師說了六項教育,說起來簡單,不過做起來真的不簡單,尤其是講師的原則,說到做到。今天到這聽了好多講師授課,受益良多,也很感謝父母成長協會有這樣的機會讓我來學習。


嘉義市宣信國小_陳桂春

我覺得陪伴與參與、欣賞是很重要的。孩子的成長需要的是父母親的陪伴,孩子是不甘寂寞的需要甜蜜的家,我們給予小孩子的應該是無私的奉獻,雖然一整天工作下來,疲勞、壓力等等會造成我們對小孩子的疏忽,這些心情不因在小孩子的面前發洩出來,陪伴小孩子也是我們的工作,

但這工作不能用自己的不好心情去面對。我們應給於安定、和諧的家庭,夫妻之間也要有默契,並且互助互相,這才能讓一個家有良好的默契,小孩也能感受父母親的用心。盡量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獨立、自信、積極找到自己的興趣,這樣從生活教育做起,讓孩子對未來也才會有信心。感謝父母成長協會帶給我們這樣的一個活動,除了面對工作之餘也有機會來參加並且提升自己在這方面的學習。


嘉義市宣信國小_戴靖嫻

每次上馮老師的課,更讓我堅信我教孩子的方向是對的,不用長篇道理,有的只是對孩子的尊重與愛,對我很受用。

老師你要退而不休,告訴更多的媽媽「愛」是什麼?教導家長改變想法。許校長接受二個孩子的差異性,不吝與我們分享,讓我們了解分數不是唯一的,每個孩子都有其別人無法取代的優點,只要朝自己的強項發展,那就是最棒的。生活化的主題不用深奧的理論,

遠比有些教授的課更受益無窮。讓我們了解未來可能的趨勢,但也讓我擔憂貧富差距的不公平,更讓家長擔憂孩子未來無法與人

競爭,要放手更難。但唯有放手讓孩子去學習成長歷煉,孩子會去探索自己的發展潛能。現在是

多元化社會,孩子更要學習團隊精神、與人合作的人際關係。非常感謝父母成長協會舉辦這項活動!


嘉義市宣信國小_莊惠斌

非常感謝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舉辦這一場活動,讓我收獲很多。在教養方面-需要多關愛,愛需要經營,了解孩子的個性,適時的引導他,容許孩子犯錯,給他時間學習,不要放大他的缺點,給孩子學習向上動力,勝過責罰打駡教育。 世界是多元化的,孩子的發展也是多元的,行行出狀元,並非只有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讓孩子

做他喜歡的事,走他想走的路,讓孩子快樂的成長學習。 當孩子在學習路上每遇到瓶頸時,做父母更需要多鼓勵少說教,親子關係會更融洽和諧。不只是孩子需要學習,做父母更要學習如何教養、尊重孩子是一個個體,給予時間、空間發展他的潛能,讓他快快樂樂的成長。


嘉義市宣信國小_黃文慧

對家人要有滿滿的愛,不要任意發洩自己的情緒,尊中孩子的想法,每個小孩子都是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有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做父母的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鼓勵孩子就其自己的優點去創造未來,並且改散其缺點,這才是做父母親對小孩子的責任。除鼓勵小孩依其優點創造未來之餘,還得鼓勵孩子發展自我與良好的人際關係,讓小孩自在快樂的學習,不要急著對犯錯的小孩責罵,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感謝父母成長協會提供成長及省思的空間,在現實生活中如荒漠中的甘泉,令人驚訝!加油!!!


嘉義市宣信國小_何慧貞

10月18日 星期六,一群心中有愛想要營造溫馨、互勉、合作的家庭氣氛共同理念者齊聚ㄧ堂 ,場面聲勢壯大 參與者熱烈分享經驗探討如何把孩子教養好。天下的爸爸、媽媽都是一樣的。

第一堂課:回到愛的原點- 由馮蘋老師主講 暸解體察孩子的個人特質、能力、性情需要給于足夠的時間與自主空間才能發掘孩子的獨特之處、潛在的才華。 父母要努力重新認識孩子,了解孩子,接納孩子並調整自己的教養方式幫助孩子適性發展,要學會善於給予愛和得到愛,首先就要從自己做起,愛你自己。

第二堂課:是許寶蓮校長精采演講,孩子要成為怎樣的人?為何家庭很重要?愛和紀律必須同時並存,紀律使孩子更優秀,外部的紀律會轉化成自律,有效的紀律教養,成就孩子的一生。微笑讓〈愛〉發光愛要表達,微笑是溝通利器微笑更是愛的代言。

中午休息一小時用餐時間,大家一邊用餐一邊討論剛剛老師講課話題,有些媽媽跟小朋友一起共吃飯盒,飯後一起趴著母子抱著就這樣睡著了,充分顯示出愛的一面, 休息片刻 接下來觀看周杰倫成長過程,大家專注觀看影片非常用功老師讓我們了解未來可能的趨勢貧富差距的不公平競爭,更是家長所擔憂。

由於大家熱烈分享討論時間緊迫,愛的分享太棒了靖嫻老師讓大家欲罷不能有點超出時間,最後非常感謝宣信國小許校長與學校志工媽媽、老師們在時間上、場地上的配合,並感謝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給予我們這次機會, 使我們受益匪淺 感謝大家!